注册

光谷开建世界最大地下城 面积超70个足球场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光谷开建世界最大地下城面积超70个足球场 “不见天日”享受生活    昨天,光谷中心城中轴线区域地下公共交通走廊及配套工程开工。这一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单个地下空间项目,在打造全新地下生活方式

原标题:光谷开建世界最大地下城

面积超70个足球场 “不见天日”享受生活

    昨天,光谷中心城中轴线区域地下公共交通走廊及配套工程开工。这一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单个地下空间项目,在打造全新地下生活方式的同时,还有望成为武汉,乃至全国的地下空间利用开发的典范。

    3年建成一座地下城

    这座地下空间项目地处光谷八大园区之一的光谷中心城核心区地下,主要位于高新大道与高新五路之间,将沿光谷五路及神墩一路、望月路等道路进行建设。整个项目内的所有空间将互相连通,形成一座包含三层,总面积达51.6万平方米的立体地下城。这一面积超70个足球场大小的地下城建成后,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个地下空间项目。

    光谷中心城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简建勇表示,此次开工的地下城将包括交通、购物、娱乐、文化等各类设施,计划分为三期建设,首期将与11号地铁线同步错位建设。3年后,该地区就将成为一座功能齐全、便民宜居的地下城市。

    “不见天日”也能舒适生活

    简建勇告诉记者,未来整个地下城可以使市民“不出地下空间,也能享受舒适生活。”以其中的光谷五路为例,在道路两侧的地面,将修建商业写字楼和住宅楼,而地下则会修建一条地下走廊,供市民穿行于两边的大楼。另外,在地下走廊中,还会设置地下商业空间,以及各类商铺、购物中心。

    此外,整个地下城内,目前已经规划有4条地铁穿过,包括目前正在建设的11号线。这些地铁线路,将把光谷中心城与武汉主城区有效联系在一起。

    地下城是未来发展方向


    “向地下发展,其实也是未来城市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项目设计方德国欧博迈亚设计所一位专家表示。大规模的地下空间项目,不仅能够为有限的地面空间拓展地方,让土地的利用更加高效,“比如将文化、休闲、娱乐等公共设施设在地下,能够有效避免地面空间不足导致无法修建的尴尬。”还能根治诸如交通拥堵、停车难一类的“城市病”。据了解,光谷中心城的地下,将修建多达2000个停车位。

[责任编辑:洪烨]

标签:光谷 武汉新闻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