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校漂族创业“爱吃窝边草” 门店开在校园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周边做老师同学的生意 校漂族创业“爱吃窝边草” 最近,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野芷湖校区,今年刚毕业的董周柯把旅行社开到了校门口,专做老师同学生意。而楚天都市报记者经过探访发现,像董周柯这样的“校

原标题:周边做老师同学的生意

校漂族创业“爱吃窝边草”

最近,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野芷湖校区,今年刚毕业的董周柯把旅行社开到了校门口,专做老师同学生意。而楚天都市报记者经过探访发现,像董周柯这样的“校漂”创业族还有不少,而且其中不少人已小有成绩。

学长为师生定制旅游产品

9月底,武汉城市职业学院2013级汽车班的龚曦,打算和同学到孝感参加向日葵、薰衣草赏花节活动,但大家都对线路不熟,听说校门口有家学长开的旅行社,于是决定去打听一下。“学长为我们制订了一条详细的旅行线路,安排好了出游时间、活动内容、旅游大巴,还购买了保险。”龚曦介绍,董周柯既是学长又是旅游专业学生,大家一起出去玩轻松自在,旅途中学长变身导游,还准备了许多零食和小游戏,让大家记忆深刻。

董周柯告诉记者,大学期间他就经常组织同学到武汉周边游玩,去年他在某大型旅行社实习时表现优异,毕业前包下了该旅行社在自己学校周边的业务,自己开店做定制旅游。

他毕业前的班主任黄鹂老师告诉记者,学校很支持小董的创业,帮他争取到了校门口的一个闲置房屋作为办公区,唯一的要求就是作为学校实践基地要接纳学弟学妹实习。

“校漂”族专在校园找生意

武汉学院法律系学生梁鹰,今年毕业后在学校附近租房经营摄影工作室,主要承接毕业生的毕业照以及学弟学妹们的艺术照、证件照,收入还算可观。后来在黄家湖新校区,学校又专门为他提供了一间空教室作为工作室。

樊国辉是武昌理工学院应届毕业生。去年7月他和校友一起注册了一家安防产品研发和销售的公司。樊国辉坦言,之所以在学校周边创业,除了学校提供办公场所和创业指导外,还因为老师同学是他的重要服务对象。

2011年毕业于武汉工商学院艺术设计系的李东海,一直在学校周边专营平面设计、印刷及其他广告业务。李东海介绍,大学期间他就拿出全部家当3万元,与4名同学合伙成立了广告公司。经过几年打拼,与很多大公司建立了业务往来,但主要业务仍在学校,而创业初期学校老师的支持他一直感恩在心。

专家支招创业要选准项目

近年来,留在学校周边创业成为不少毕业生的选择。武昌理工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周登江分析,“校漂”创业,一是可以充分利用智力资源,得到老师的帮助;二是毕业生对学校和学生市场最熟悉,能准确把握高校市场;三是可以利用学校的创业资源和鼓励政策,以及兼职学生等人力资源。

不过,周登江建议,在项目选择上最好和高校大学生需要实际相贴合,创业前做好调研和规划,选择的项目最好有一定技术含量,同时做好长远规划,这样才能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洪烨]

标签:校漂族 创业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