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司机卖驾照分获利3万 驾照43次被记满12分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将驾照分卖给“兔子”获利3万 一司机驾照43次被记满12分 一本驾驶证只有12分,扣没了就要去学习、考试。但有位驾驶员却累计被扣爆了43次12分。昨日,省高警汉川大队民警告诉记者,在武汉东西湖

原标题:将驾照分卖给“兔子”获利3万 一司机驾照43次被记满12分

一本驾驶证只有12分,扣没了就要去学习、考试。但有位驾驶员却累计被扣爆了43次12分。昨日,省高警汉川大队民警告诉记者,在武汉东西湖收费站拘留了这样一位武汉司机。

12月15日上午10时许,司机肖某驾驶一辆鄂A牌照的面包车从武汉东西湖收费站驶出,民警对其进行例行检查,发现驾驶员无法出示驾驶证,并且其驾驶的面包车违反规定载货,货物装满了整个车厢,甚至后备箱盖都无法关上。

随后民警将驾驶员带到执法岗亭对其身份进行核实,发现肖某并不仅仅只是驾驶证没带那么简单,经公安网平台查询,肖某的驾驶证早已超过有效期,且驾驶证早已被记满12分。

民警看到,肖某所处理的违章密密麻麻几十条,且都是黑龙江等外地的违法行为。2013年至今,仅一次记满12分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就有43起。

“这不是一起简单的超分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民警顿时提高警觉,依法扣留了涉案车辆,并开具凭证,要求驾驶员在规定时间到大队接受处理。

18日,肖某来到汉川大队接受处理。据肖某交代,自己驾驶证上处理的这些外地的违章都不是他本人所造成的,他把驾驶证交给“兔子”将自己驾驶证上的分以扣完一次2600元的价格都卖掉,然后他自己去参加科目一、科目三的学习考试再把扣掉的分“赚”回来,周而复始,用这样的方法,他获利约3万元。

汉川大队民警介绍,此次被查处,肖某由于驾驶证未随车携带、驾驶证超期仍驾驶机动车、违法记分达到12分仍驾驶机动车、面包车违规载货等违法行为,将被处以罚款1420元,记1分,拘留3日,其卖分的违法行为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民警提醒,驾照扣分必须扣除驾驶人本人的驾照分,买分、卖分、代替扣分的行为均是违法行为,而买卖驾驶证的计分,根据《社会治安管理法》,属于妨害社会管理秩序,将被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洪烨]

标签:司机 卖驾照分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