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名校研究生开跆拳道馆 欠款700余万后失联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名校研究生开跆拳道馆欠款700余万后失联 楚天金报讯 昨日,家住武昌百瑞景一期的多名业主向本报反映,位于小区附近的武汉圣铸孝德国际跆拳道馆老板杜某跑路。据悉,共有近百名家长在此为孩子报了

原标题:武汉名校研究生开跆拳道馆欠款700余万后失联

楚天金报讯 昨日,家住武昌百瑞景一期的多名业主向本报反映,位于小区附近的武汉圣铸孝德国际跆拳道馆老板杜某跑路。据悉,共有近百名家长在此为孩子报了跆拳道学习班,费用损失逾百万元。

此外,杜某还以投资、扩大经营、店面装修等为名,向民间借贷组织及多名友人借款700多万元,连跆拳道馆的两名教练也不幸“中招”。据悉,失联的“80后”老板杜某曾是武汉一所名校的法学研究生,今年29岁。

爆料

跆拳道馆老板失联近百名学生学费打水漂

不少家长认为,杜某跑路或早有预谋。家长王女士介绍,此前跆拳道馆办卡一般是推“1年卡”和“2年卡”,分别为5200元和1.2万元左右,但今年夏天起, 杜某的跆拳道馆就主要推“3年卡”和“6年卡”。“‘3年卡’只要1.3万,‘6年卡’也只要2万多,发教练的工资都不够。”

据了解,共有近百名家长在武汉圣铸孝德国际跆拳道馆为孩子报名办卡,这些卡最少的也还有1年左右才到期,更有不少是近几个月才办的新卡,家长们的费用损失逾百万元。

昨日,记者来到滨湖名邸商街上的武汉圣铸孝德国际跆拳道馆,只有教练小刘和几名学生家长在馆内。小刘介绍,跆拳道馆创立已4年多,除了这家店外,还有两家跆拳道馆,但都是与人合作。杜某跑路后,另外两家店处于停摆状态。

小刘称,他还借给杜某5万多元。小刘说,杜某问自己拿钱时,说是有好项目投资,小刘说,他压根没想到老板会跑路。除了小刘外,馆内还有一名教练也借给杜某20万元。此外,跆拳道馆已半年多没有交房租,欠门面费8万多元。

现场还有两名杜某的朋友,杜某陆续以店面装修、开分店为由,分别向两人借款150万和50万元。“说好借3个月,结果逾期快半年”,其中一名男士无奈地表示,事后他们才知道杜某编造各种理由,几乎将能借的朋友都借遍了。此外,杜某还拆借了高利贷。据他们收到的信息,杜某共借了700多万元。

揭露

曾注册多家公司系重点高校硕士研究生

在武汉圣铸孝德国际跆拳道馆的大门处、场馆内,以及杜某本人的办公室内,记者看到,摆设最多的就是各类奖杯和奖牌。“有一些是参加比赛获得的奖牌,还有一些是杜某自己制作的牌子”,该跆拳道馆一名已经离职的员工介绍,杜某比较善于包装,很多奖牌员工们也不知道真假。“杜某为人很大方、人脉广,也喜欢对外显示自己的能力,这让人愿意和他靠近交往”,杜某的员工及朋友评价,这也是他们愿意借钱给他的原因。有知情者透露,杜某注册了一家集团公司,他也会时常提起旗下产业,以彰显其实力。

经记者证实,杜某注册的为湖北省圣铸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有多家公司。但据知情者透露,除了位于滨湖名邸商街的跆拳道馆为杜某自由经营,其余公司或是“空壳”公司,或只是其中一名股东。据业主们从相关部门查询到的杜某资料,1986年出生的杜某是武汉一所重点大学的法学研究生。

说法

预存款消费须谨慎此类事件维权难度大

据跆拳道馆一名员工介绍,跆拳道馆现有近百名学生,而且与其他两家跆拳道馆合作,人员工资基本能得到补贴。杜某跑路的原因,很可能是投资不慎,导致资金链断裂,无法还债主们钱。

事发后,债主及家长们曾向公安机关及工商部门报案。记者从工商部门证实,杜某的几家公司均有登记注册,但现今杜某本人处于失联状态。那么,债主及家长们的损失能要得回来吗?对此,湖北朋来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源波表示,预存消费确实存在风险,根据以往经验,此类事件的维权难度也较大。

刘源波称,此事到底属于合同纠纷还是诈骗,要根据相关部门的调查情况,看杜某是否有虚构事实、主观欺骗的行为。此外,要维权需要找到杜某本人以及查清其有无可供处置的财产,这都要费一番周折。建议消费者选择预存消费时仔细考量。

[责任编辑:王天天]

标签:跆拳道馆 武汉 研究生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