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年亚洲富豪都买了啥?王健林爱豪宅 马云买公园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2015年亚洲富豪都买了啥?王健林爱豪宅 马云买公园 长江商报讯 迅速崛起的亚洲亿万富翁们,成了俄罗斯寡头和中东贵族们的竞争对手,得到了后者想要得到的宝贝。 今年,他们斥巨资入手的是哪些“战利

原标题:2015年亚洲富豪都买了啥?王健林爱豪宅 马云买公园

长江商报讯 迅速崛起的亚洲亿万富翁们,成了俄罗斯寡头和中东贵族们的竞争对手,得到了后者想要得到的宝贝。

今年,他们斥巨资入手的是哪些“战利品”呢?

王健林热心足球和豪宅

2015年,亚洲首富王健林一直没闲着,收获了很多“战利品”。1月份,王健林同意以4500欧元收购西甲冠军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20%股份。在长达14年的隐忍与等待后,王健林以这种方式回归世界足球的中心。这一次,他对足球的决心更大。5月份,王健林以2040万美元的高价拍下莫奈作品《睡莲与玫瑰》。这位亿万富豪是20世纪艺术品的热心买家。

12月18日王健林以8000万英镑(约合7.7亿人民币)的价格在伦敦最富有的“富人街”买下一处豪宅。据估计,王健林的资产数额超过了200亿英镑,纳税额创英国纪录。

刘銮雄为女儿买12克拉钻石

香港亿万富豪、华人置业集团的掌舵人刘銮雄,从来就不掩饰自己的“土豪气”。

2015年5月12日,他在纽约苏富比拍卖行以4170万美元购入了利希滕斯坦的画作《戒指(订婚)》。就在一天前,他刚刚在纽约佳士得以6740 万美元入手了毕加索的《女人半身像》。11月份,这位64岁的大富豪在日内瓦掀起了为期两天的购物热。他出价2870万瑞士法郎拍得一颗16.08克拉的稀有粉钻石,为佳士得拍卖行每半年举行一次的珠宝拍卖会揭开序幕。次日,他又以4860万瑞士法郎的高价在日内瓦苏富比拍下了一颗12.03克拉的蓝钻石,创下了宝石拍卖史上的价格纪录。这两桩购买都是为了7岁女儿刘秀桦进行的。

刘益谦1.7亿美元购画

作为一位中学辍学,做过皮包生意,出租车司机出身的“傲慢任性”的亿万富翁,刘益谦的名字这两年逐渐家喻户晓。

身为“土豪”,刘益谦在艺术品鉴赏方面的嗅觉非常灵敏,经常现身艺术品拍卖会。今年11月份,刘益谦通过电话委托在佳士得(纽约)以1.704亿美元拍得莫迪利阿尼《侧卧的裸女》,创造了莫迪利阿尼作品拍卖新纪录,并使得该作品荣登世界最贵艺术品的第二把交椅。

马云2300万美元买下美国公园

“花钱比挣钱难太多”,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在北京大学首届社会公益管理硕士项目开学典礼致辞中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尽管此番感慨是针对慈善,但这位亿万富翁正在开始享受自己的部分财富。今年,马云悄悄地在美国纽约州买下了一块面积为28100英亩的公园。据称,马云花了2300万美元买下这个公园,主要用于保护目的。

12月,阿里巴巴同意以20.6亿港元(约合2.6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香港《南华早报》以及旗下其他媒体资产。南华早报集团在一份公开文件中称, 这笔收购交易包括这份具有百年历史的报纸、户外广告、数字资产以及多份杂志。马云正在追寻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的步伐,试图重新为传统报纸行业带来生机。贝索斯在2013年出资2.5亿美元收购了《华盛顿邮报》。

亚洲女富豪半数“白手起家”

亚洲正在以比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地区都快的速度创造亿万富翁。

过去20年,全球亿万富豪人数由255名增至1347名。值得注意的是,在所有女性亿万富豪中,亚洲女性大约占了五分之一,并且普遍比其他地区要年轻。不仅如此,全球女性亿万富豪增长速度明显超越男性,而在亚洲女性亿万富豪中,52%为白手起家,比例远高于欧美。

在中国有个说法叫做“富不过三代”,而在此次报告中,确实发现“超级财富易逝”的特性。受商业失败、死亡和税收以及股权摊薄等因素的影响,超级财富的波动性极高,1995年的亿万富豪中仅有126人(44%)现在仍然是亿万富豪。

女性亿万富豪增速超男性

相比1995年,2014年女性亿万富豪的数量是当年的6.6倍,而男性的数量是当年的5.2倍。同时亚洲女性企业家的崛起是最为重要的一个因素。 过去10年间,亚洲是女性亿万富豪数量增长最快的地区,从1995年的3位到2014年的25位,是当年的8.8倍。与其他地区相比,欧洲的女性亿万富豪从21位增加到57位,美国则是从37位增加到63位,分别是当年的2.7倍和1.7倍。

在所有女性亿万富豪中,亚洲女性大约占了五分之一,并且普遍比其他地区要年轻。而在欧洲和美国,女性富豪大多是多代同堂大家族的长辈(欧洲的比例为93%,美国为81%),同时,她们在企业和家族中的影响力都要强于她们的先辈。

亚洲也是有着最多白手起家的女性亿万富豪的地区。尽管超过80%的女性亿万富豪都是来自美国和欧洲,但亚洲的女性亿万富豪中,有50%是富一代,美国仅有19%,欧洲为7%。

美“赚科技” 欧亚“靠消费”

新晋的千余位亿万富豪中,所在的行业也有较为明显的地区差异。出人意料的是,美国的富豪中最多的不是来自科技行业,而是金融行业。调查中美国的新一代富豪有30%来自金融业,27.3%来自科技行业。但科技行业的富豪拥有的财富平均为78亿美元,几乎是金融富豪们的2倍,后者拥有的财富平均为45亿美元。

而在欧洲,来自消费行业的富豪则占据了49.5%,平均财富在57亿美元。名列第二为科技行业,人数仅占所有欧洲富豪的9.7%,平均财富为38亿美元。

亚洲同样是消费行业的富豪最多,约占19.8%,平均财富32亿美元。蓬勃发展的地产业则为12.9%的亚洲亿万富豪们创造了平均27亿美元的财富。

报告分析发现,有三大重要的品质对财富创造至关重要:精明的风险承受力、强迫症般的商业专注力和坚定不移的决策力。

[责任编辑:王天天]

标签:富豪 亚洲 王健林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