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科院成立量子通信联盟 产业发展或提速


来源:中国证券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中科院成立量子通信联盟 产业发展或提速 中国科学院日前召开“科技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座谈会”,会上宣布成立了“中国量子通信产业联盟”和“科技‘双创’联盟”。 据新华网12月21日消息,“中国量子

原标题:中科院成立量子通信联盟 产业发展或提速

中国科学院日前召开“科技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座谈会”,会上宣布成立了“中国量子通信产业联盟”和“科技‘双创’联盟”。

据新华网12月21日消息,“中国量子通信产业联盟”由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国科控股)牵头,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发起组建,将依托中科院量子通信研究与产业化成果,通过整合优势资源,打造世界领先的量子通信产业。

“科技‘双创’联盟”则凝聚了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中国技术交易所、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联想之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机构的力量。据介绍,联盟将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创业孵化的协作平台。

中科院院长白春礼表示,未来,中科院将“进一步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加强开放合作,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核心作用,更好地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洪烨]

标签:中科院 量子信息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