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安银行武汉分行简介


来源:凤凰网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平安银行(原深圳发展银行)武汉分行是系统内自2003年以来在中部地区开设的第一家分行,于2009年12月18日在武汉落户开业,是总行立足武汉、辐射湖北乃至中部地区的重要经营中心。 作为较晚进入湖北

平安银行(原深圳发展银行)武汉分行是系统内自2003年以来在中部地区开设的第一家分行,于2009年12月18日在武汉落户开业,是总行立足武汉、辐射湖北乃至中部地区的重要经营中心。

作为较晚进入湖北地区的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武汉分行一直保持着稳健、高速的发展态势。2010-2013年,武汉分行连续四年超额完成总行下达的主要经营指标,考核总分在系统内名列第一。

截至2013年12月末,武汉分行各项存款余额231.56亿元,比2013年年初增加64.41亿元,增幅38.53%;各项贷款余额151.67亿元,比2013年年初增加48.10亿元,增幅46.44%。

截至2013年底,分行拥有17个营业网点(分行营业部、14家同城支行、2家异地分行)。总资产规模达380亿元,资产质量优良,对公欠息率、不良率保持“双零”。

公司业务方面,分行以“供应链金融”业务为主导,重点围绕区域内武钢、东风、大冶有色等核心企业开发上下游企业客户,持续提升“供应链金融”品牌价值,帮助客户设计一揽子的融资方案;零售业务方面,以小微金融、社区金融、银行卡、个人理财等业务为战略重点,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完善零售银行的产品和服务体系;资金同业方面,特色业务“行E通”依托开放式中间业务代理平台,通过整合自身资源,建立专业、完整、灵活的产品与服务体系,为广大银行类金融机构提供全面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投行业务方面,着眼货币市场、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重点针对资源类、地产类、平台类、战略性新兴产业类、高端另类等行业领域,搭建高收益、低风险、风险可控、成本可控的投行产品线,伴随企业成长。

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武汉分行始终高度重视全行合规内控风险的管理,组成了以分行行长室成员为核心的内控委员会和案件防控委员会,分行法律合规部、稽核部,以及各部门兼职合规员共同组成的多层级合规内控组织管理架构,合规内控制度逐步健全,保证了各项政策法规得到及时执行。

一直以来,武汉分行积极引进优秀金融人才,员工队伍从成立时的78人增加到目前的650人。现有人员中,既有来自不同股份制银行和专业银行具有丰富银行从业经验的员工,也有优秀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更有海外学成归来的学士、硕士以及博士,这些优秀人才的聚集为武汉分行的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人力基础。

2014年,武汉分行将秉承打造“最佳商业银行”的理念,强调合规经营与风险防控,不断提升经营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成为现代化精品银行,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身到湖北经济发展的浪潮中,为湖北政府、企业、百姓提供更为优质的金融服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文静]

标签:武汉分行 平安银行 金融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