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存款保险制度 不止在于事后补救更注重事前防范


来源:凤凰湖北产经频道

人参与 评论

胡志芬 作为国民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银行在一个国家的经济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避免资金流动性导致产生不必要的风险,存款保险制度的建立能维护金融稳定,保护存款人利益,银行的这个选择既是保护自己同时

胡志芬

作为国民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银行在一个国家的经济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避免资金流动性导致产生不必要的风险,存款保险制度的建立能维护金融稳定,保护存款人利益,银行的这个选择既是保护自己同时也是给储蓄保障。当然保险机构也不会不加选择的承保,这样一来对发起投保意向的银行机构的审核制度也会更加完善严谨。存款保险制秉承政府和央行金融监管基本思想的前提下,相信存款保险不止在于事后补救,更着重与事前防范,以实现外部监管和银行内在特质的协调统一。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

相关介绍:

胡志芬,AFP持证人,现任汉口银行梅苑支行理财经理,7年银行从业经验,2013年武汉第七届理财明星大赛十佳理财明星。从事理财经理3年,管理的客户资产2亿,通过引导客户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开始,对客户家庭财务诊断分析,制定理财方案,达到财富的保值增值,实现客户财务的自由。理财格言:理财不是投机,是养成制定阶段性目标的习惯,是持之以恒并执行到底的心态。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银行存款保险制度 事前防范 金融稳定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