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存款保险制度既可保护存款人利益又维护银行信用


来源:凤凰湖北产经频道

人参与 评论

吴茗 一谈到存款保险制度,不少客户就会觉得恐慌,认为钱存在银行不安全,个人利益得不到保障等等,有的甚至笑谈要将存款存到国外的银行。我国目前虽然尚未建立存款保险制度,但是实际上是存在隐形存款保险制度的,

吴茗

一谈到存款保险制度,不少客户就会觉得恐慌,认为钱存在银行不安全,个人利益得不到保障等等,有的甚至笑谈要将存款存到国外的银行。我国目前虽然尚未建立存款保险制度,但是实际上是存在隐形存款保险制度的,即以国家和政府的信用对存款类金融机构的商业行为进行担保,这也是由我国的具体国情决定的。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我国经济和国际经济的接轨也越来越密切,金融风险正困扰着我国的商业银行,银行的信誉也正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因此在提高央行监管力度的同时,建立符合我国具体国情的存款保险制度,是一件可以保护存款人利益,维护银行信用,从而稳定金融秩序的大好事。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

相关介绍:

吴茗,AFP持证人,现为汉口银行武昌支行营业室营销客户经理,4年个人财富管理工作经验,并持有银行、基金、保险等多项资格证书,具有高端客户服务经验。从业从来一直以稳健的投资理念及人性化的服务客户赢得客户的信任和肯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银行存款保险制度 银行存款 银行信用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