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轻信高回报60多人向武汉中银信投资上千万 1年后难兑付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60多人投资理财 一年后难以兑付上千万元投资本金去哪儿了相关公司涉嫌非法集资 工商部门已介入处理 通过投资公司向特定项目投资,约定的年收益率为15.6%,如果项目出现问题,不仅能在3天内退还

原标题:60多人投资理财 一年后难以兑付

上千万元投资本金去哪儿了

相关公司涉嫌非法集资 工商部门已介入处理

通过投资公司向特定项目投资,约定的年收益率为15.6%,如果项目出现问题,不仅能在3天内退还本金,而且公司还将支付本金的10%作为赔偿。面对投资公司这样的承诺,您会动心吗?

近来,多位市民拨打热线电话,反映他们向位于武汉中银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投资后,该公司无法按照合同规定,履行还款义务。工商部门称,该公司涉嫌非法集资。

投资回报率高达15.6%

去年3月,付女士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武汉中银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准备选择一款债权投资产品。付女士说,自己投资前对于所谓的债权投资产品一无所知。

在投资前的咨询中,公司工作人员告诉付女士,这种理财产品是投资人向特定项目放贷,由武汉中银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担保方,再把债权分割到每个投资者身上。工作人员承诺,投资1年回报可高达15.6%。期间,如果项目出现问题,公司会在3天内打款返还本金,而且公司还将支付本金的10%作为赔偿。

得到这些承诺后,付女士与公司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债权转让担保合同。起初付女士每个月都能够按时收到390元的利息,可是到了今年3月5日,合同期满,公司却没有按照约定返还本金。

上千万本金不知何时能还

为防止意外发生,付女士来到公司询问,却发现公司只有一名值班人员和一名保洁员,而且付女士发现,和她同样情况的还有不少人。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婆婆在公司痛斥儿子不孝。原来,婆婆有146万元投入到公司中。婆婆说自己这些钱本来准备用于购房,儿子却将这笔钱“借出”投资。“说是借一年,现在1分钱都没有还回来。”婆婆说这146万是自己一生的积蓄。

付女士提供的一份客户登记表显示,目前共有60多人的上千万元本金没有得到归还。

武汉中银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客服经理告诉记者,由于公司拥有债权,投资项目的回款将会打到公司的账上,而一旦有投资款返还,他们将立马还给没有付清本金的投资人。

该公司的另一名负责人王经理表示,由于投资项目的企业受国家经济大气候的影响,使得项目回款出现迟缓或者说遇到困难。但公司依旧正常开门营业,设身处地地为投资人着想,不会选择逃避。

工商部门称涉嫌非法集资

在工商部门核准的经营范围中,该公司只能进行投资管理咨询;投资咨询(不含证券、期货);商务信息咨询,根本没有融资咨询这一项。

新华路工商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初步来看不能从事担保业务。“法律对担保有明确的规定,该公司不属于金融机构,涉嫌非法集资。”工作人员说,公司给投资者分红已经超出了法律允许的范围。

目前,付女士已经向新华路工商所投诉,工商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这类投诉已经发生多起,他们在积极处理此事。

对于投资人的本金何时归还,公司王经理承诺:只要有资金到账,一定立即支付给投资人。“集团已经帮我们解决了2100万元债务中的700万元,目前还有 1500万元的债务,不出意外,6月份可以解决。”王经理说。另外,该公司的窦经理表示,公司同意客户派代表参与到资产的执行与跟进。

工商部门提醒,投资前,一定要分辨理财机构是否正规,除了查看工商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还要留意理财机构是否有银监会等相关监管部门出具的批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武汉中银信 投资高回报率 涉嫌非法集资 武汉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