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湖北众投众贷金融服务公司掌门人:创新带动奇迹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作为湖北民营金融公司的后起之秀,湖北众投众贷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仅半年多时间,便已发展社区直营店5家,团队成员近百人。这家专注打造社区金融信息第三方服务平台的新公司,目前仍以每月新增一家直营店和每月3

创新之“源”

谈到公司的优势,陈力嘉认为“核心优势就是不赚取利差,只一次性收取双方3%的服务费,这在整个武汉乃至湖北都绝无仅有,几乎是亏本经营模式”。

这不禁让人想起马云的那句名言,“哪里有抱怨,哪有就有机会”------传统银行因追求利润最大化和风险最小化,客户多以大中型企业为主。而无数挣扎在生死边缘的小微企业,则因无法从银行顺利融资而怨声载道。陈力嘉的众投众贷公司,恰恰是找准了这样一个切入点,以普通市民为“众投”方,以小微企业为“众贷”方,搭建第三方平台让二者实现资源整合,各取所需、互惠互利。

谈到公司的经营理念,陈力嘉认为众投众贷公司的核心就是为普通市民找到一条收益率更高更安全的投资渠道,为小微企业解决投资难题,这与银行的经营理念形成了很好的互补,也为公司争取到了广阔的生存空间。

采访中,陈力嘉反复强调:“公司的这种创新运作模式绝对不是‘集资’,也经得起任何政府职能部门的检查和监督”。在公司向客户双方服务过程中,无论是“投”方和“贷”方的任何资金,都不经过公司账户,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资金池”,公司纯粹是以“服务”求生存促发展的金融性企业。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除了担保、保险,P2P平台等增信手段,还有备付金制度和资金托管,尤其是银行资金托管业务。对备付金制度,理论上是可行的,不管资金质量如何,只要备付率和坏账率匹配,理论上风险可控。但实际上,平台坏账到底有多高,没有透明的数据。而平台本身有扩张的动机,这和备付金的充足性具有天然的矛盾。在陈力嘉看来,备付金实际的作用有限,所以行业内“去担保化”的呼声也日渐升高。所谓“去担保化”,指P2P平台自身不为投资者提供担保,而只作为信息中介,撮合投融资双方交易。据悉,路金所去年下半年开始,就开始逐步推行“去担保化”。亦有业内人士称,“去担保化”是P2P行业的必然趋势,因为担保也有风险,平台需要具有缓解风险的能力才能继续下去。

“多元化”梦想

谈到公司未来的发展,陈力嘉坦言,目前公司以“众投众贷”这种单一的金融服务为切入点,是为实现前期布局和数据收集整合,将来公司一定是走多元化服务之路。因为投资的主要对象是普通市民,借贷的主要对象是小微企业,所以公司的发展方向非常明确,即更好的发挥公司本身所具备的能力和资源优势,向民生服务延伸,从单一的社区金融服务平台向大型综合服务平台迈进。

陈力嘉告诉记者,因为没有赚取客户服务双方的任何“利息差价”,只是以单纯的服务费为依托点,公司目前仍暂时处在亏损状态,“但任何事物的发展都如同一条抛物线,当直营店扩增到一定程度后,业务量就会上升,届时公司一定会慢慢盈利。”陈力嘉坚信,只要集聚了大量优质客户,将来必然是“客户为王”的时代。

对当下热门的“互联网+”,陈力嘉明确表示暂时不会进入,在他看来,这个趋势在金融领域还不够成熟,各项监管制度也有待完善,且“烧钱快收益小”。当前公司最重要的工作还是“苦练内功”,更好的完善和突出自身优势,实现“一点突破,全面开花”的发展战略。他希望公司两年内做到20家直营店,覆盖武汉整个主城区,并在此基础上逐步开发其他服务品种;2017年开始走“加盟”发展战略,吸纳各大社区周边的超市商店,帮助他们扩展业务,消化公司内部信息资源。

一切才刚刚开始,相信在这场席卷神舟的金融改革盛宴中,陈力嘉和他的“众投众贷”公司,会给我们陆续呈现更多精彩。

[责任编辑:洪烨]

标签:湖北 众投众贷 创新金融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