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崔家坝民族文化展厅开门迎客 共收藏40余件老物件


来源:恩施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崔家坝民族文化展厅开门迎客共收藏纺车、犁头等40余件老物件 5月5日,由恩施市崔家坝镇文体中心主持修建的民族文化展厅迎来了它的首批客人。 该文化展厅共收藏40余件老物件,藏品丰富,包括纺车、

原标题:崔家坝民族文化展厅开门迎客

共收藏纺车、犁头等40余件老物件

5月5日,由恩施市崔家坝镇文体中心主持修建的民族文化展厅迎来了它的首批客人。

该文化展厅共收藏40余件老物件,藏品丰富,包括纺车、犁头、风车等三四十年代的农用具,还有瓜鞋、马灯、雕花洗脸架、雕花木床等生活用品,还包括19个崔家坝镇滚龙坝历史人物画像、革命老前辈画像、古墓拓片等物件。一件件老物件唤起了人们对往昔岁月的温情回忆,文化展厅的对外开放,已吸引不少群众来参观。很多人表示,看着一件件早已消失在人们视线的老物件,唤起了很多关于童年乃至革命年代的回忆。

据了解,这些老物件都来自于寻常百姓手中,但由于缺乏保护意识,很多物件没有得到妥善保管,为保护这些珍贵老物件,传承优秀的民间文化,崔家坝镇文体中心出资从百姓手中购买并加以整理、修缮,建成了乡村民族文化展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谭子墨]

标签:民族文化 文化展厅 崔家坝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