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假乞丐骚扰不断玉佛寺微博求助 网友:法师与时俱进


来源:东方网

人参与 评论

玉佛寺在其官方微博向有关部门求助(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东方网记者鲁琳4月18日报道:昨天,上海玉佛寺官方认证微博的一则求助信息,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该微博写道,玉佛寺安远路门入口处每天聚集了数十

玉佛寺在其官方微博向有关部门求助(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东方网记者鲁琳4月18日报道:昨天,上海玉佛寺官方认证微博的一则求助信息,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该微博写道,玉佛寺安远路门入口处每天聚集了数十位乞讨流浪者(假乞丐),每当有香客、游客进入寺院时都会受到骚扰,呼吁有关部门进行整治。

东方网记者昨日下午走访玉佛寺发现,确实在玉佛寺江宁路、安远路的范围都有三三两两的乞丐出现。玉佛寺官方微博管理者慧弘法师告诉东方网记者,对于真的弱势群体,会予以帮助,但总是会有人冒充乞丐不劳而获或骚扰骗取游客钱财,类似的投诉也接到了许多。

慧弘法师表示,之所以发布这条微博希望有关部门能对这个现象进行整治。“我们曾经也联系过城管或者其他部门,但这些假乞丐似乎与城管打起了游击战, 进入了你来我跑,你走我回的状态。”慧弘法师说:“最近这个情况愈加严重了,多的时候有近20多人。我们没有执法权,只能好言相劝,但当保安进行劝阻时, 有的假乞丐还会用手里的棍子打过来。”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自己也深受其害。网友“一如既往的次次次”说:“不止乞讨的,还有满街追着你要不要算命的。”网友“学佛修行”表示,希望消除假乞讨的同时,能有各类公益机构来对真乞丐和需要救济的人给予帮助。也有的网友善意的笑侃,如今微博的力量越来越强大,原来寺里法师除了礼佛,也与时俱进用上了微博,通过网络来呼吁求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骚扰不断玉佛寺 不断玉佛寺微博 网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