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位当代日本留学僧在中国寺院参学自述


来源:世界宗教文化

人参与 评论

有一位日本的僧人自愿来中国留学,并在河北赵县柏林寺修持达6年之久,成为当代中日佛教友好交流中的一段佳话。(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日佛教界有着源远流长的友好往来,赵朴初会长更将佛教比喻成联结中、韩、日

有一位日本的僧人自愿来中国留学,并在河北赵县柏林寺修持达6年之久,成为当代中日佛教友好交流中的一段佳话。(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日佛教界有着源远流长的友好往来,赵朴初会长更将佛教比喻成联结中、韩、日三国人民的黄金纽带。公元六七世纪,日本派遣遣隋使、遣唐使和众多留学僧来华学习中国文化,并由他们将中国大乘佛教和儒家文化传回日本,并逐步熔铸成日本的民族文化。到了近代,日本明治维新以后又开始向西方国家学习,在科技方面取得了领先的地位,在佛学研究方面也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世界学术界所瞩目。我国自改革开放以来,赴日留学者不少,其中就有不少人学的是佛教学。而与此同时,有一位日本的僧人自愿来中国留学,并在河北赵县柏林寺修持达6年之久,成为当代中日佛教友好交流中的一段佳话。以下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文化》对他做的专访,特予转载,以飨读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日本 佛学 参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