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昌警方捣毁一电话诈骗团伙:十个月骗三亿元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虚假来电十个月骗了三个亿单笔最高450万一窝点在宜昌被捣毁        警方联手打掉59人诈骗团伙“公检法”的人打来电话,不少人被唬住,转出钱后方知受骗,最高单笔金额达450万元。记者11日

原标题:虚假来电十个月骗了三个亿单笔最高450万一窝点在宜昌被捣毁

        警方联手打掉59人诈骗团伙

“公检法”的人打来电话,不少人被唬住,转出钱后方知受骗,最高单笔金额达450万元。记者11日从省公安厅获悉,公安部协调五省市统一行动打掉的职业犯罪团伙59人落网,其中一个窝点在宜昌被捣毁。

今年1月至10月,我省共发生电信诈骗案18780起,单笔最高诈骗金额达到450万元,总涉案金额近3亿元。在公安部支持下,省公安厅专门成立“7·02”电信诈骗专班组织破案。

今年初,省公安厅发现一个“来电任意显”改号平台。该平台是利用虚假来电号码进行诈骗的核心,“业务”繁忙,每天向外拨打上千个电话,数量惊人。

其诈骗流程是:有团伙专门收集公民个人信息,利用非法手段获取身份证大量开设银行卡用于倒卖;提供网络改号服务;利用以上“资源”专门对外拨打诈骗电话。他们事先编制剧本台词,制定“预案”应对受害人的各种心理情绪变化,并严格进行“岗前培训”,熟练掌握银行各种转账流程,还专门训练普通话……

专案组查悉,嫌疑人姚某等22个不同的“打电话”团伙,依托杨某等人提供的非法网络改号技术,藏匿在荆州、武汉、宜昌及安徽、北京、广西等地,冒充“公检法”的办案人员,以被骗人的身份证被冒用涉嫌犯罪、邮包涉嫌藏毒等疯狂实施电信诈骗犯罪。仅今年8月至10月,平均每个团伙每天拨打1500多个电话,日均有数十万甚至数百万元进账。

本月5日上午9时,300余警察秘密到达指定地点待命,10时,在省公安厅的统一指挥下,武汉、荆州、宜昌等地公安机关出动300余警力,分成23个抓捕小组,抓获59名犯罪嫌疑人。

目前,有关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诈骗 团伙 宜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