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路遇民警追捕嫌犯 青年帮忙拦截负伤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路遇民警追捕嫌犯青年帮忙拦截负伤腹部被刺缝了18针被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路见警车追嫌疑人,孝昌23岁的青年张昆骑摩托车拦住嫌疑人去路,在被刺伤腹部后,他仍拉住对方的手不放,直至特警赶至将嫌疑人

原标题:路遇民警追捕嫌犯青年帮忙拦截负伤腹部被刺缝了18针被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路见警车追嫌疑人,孝昌23岁的青年张昆骑摩托车拦住嫌疑人去路,在被刺伤腹部后,他仍拉住对方的手不放,直至特警赶至将嫌疑人抓获。昨日,孝昌县社会综合治理委员会授予张昆“孝昌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日20时30分许,孝昌县公安局特勤大队5中队的5名特警开着巡逻车,沿该县中天大道巡逻至松竹街口时,发现一男子躲避在花坛中,特警停车盘查时,该男子撒腿就跑,很快就拐进了兴隆街。

张昆正巧骑摩托车经过事发地,见一辆警车在追赶一名青年男子,他立即驾车追上那名逃跑男子,叫其停下,男子根本就不理会,继续向前奔跑。张昆一把拉住他的胳膊,男子突然掏出一把刀,朝张昆的腹部刺了一刀。

张昆忍着疼痛,紧紧抓住那名男子持刀的手,这时,特警驾车赶到,一举将持刀男子制服。随后,几名特警兵分两路,一队人将嫌疑人带往兴城派出所,另一队人将张昆送医治疗。经检查,张昆的伤口在第二和第三根肋骨之间,深2厘米,缝了18针。医生称,如果伤口再深一点将危及生命。

经突审,24岁的广水男子李某交代,其于7月底窜至孝昌县伺机盗窃,8月2日窜至城区罗马街一服装店,趁店主不备盗窃柜台上的香烟,在逃跑路上,见到巡逻民警,这才躲进花坛,不想还是被发现,跑也没跑脱。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孝昌县综治委根据《湖北省见义勇为奖励保护规定》,决定授予张昆“孝昌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及奖金2000元。

相关新闻:

标签:遇民警追捕嫌犯 青年 男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