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宝突发脑溢血 原是少长一根筋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青筋暴起”常用来形容人发怒的样子,可年仅1岁的小军(化名),不仅出生时左边头、面部就布满暴起的青筋,小小年纪竟然还突发脑溢血。 昨日,小军妈妈告诉记者,3天前小军在家突然频繁吐奶,家人忙将他送到附近

“青筋暴起”常用来形容人发怒的样子,可年仅1岁的小军(化名),不仅出生时左边头、面部就布满暴起的青筋,小小年纪竟然还突发脑溢血。

昨日,小军妈妈告诉记者,3天前小军在家突然频繁吐奶,家人忙将他送到附近医院,经查是小脑出血,医生建议赶紧转到武汉。一家人连夜从通城来到长航总医院。入院检查时,小军的血肿已占了小脑的一半,并有脑积水,该院小儿神经外科主任邵强为他进行了3小时急诊手术。

邵强介绍,一般人都是依靠左、右两条横窦,将大脑血液回流至心脏。但小军的后脑左枕部有个畸形静脉血管,导致少了一条横窦,所有脑部血液都通过右侧一条横窦回流,压力自然增大,小军头、面部暴起的青筋就是因压力大而怒张的静脉,随时都有破裂的可能。

他提醒,当发现孩子头偏大、头、面部静脉怒张或呕吐、精神变差等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做头部检查,避免病情加重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机。

相关新闻:

标签:突发脑溢血 少长一根筋 条横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