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餐饮投诉猛增六成 网购退货难兑现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消法新规引发消费维权热点变化餐饮投诉猛增六成网购退货难兑现 今年新《消法》实施以来,多条新规引发消费者维权热情。但近日中消协发布的2014年上半年投诉分析显示,对霸王条款限制的新规,促使餐饮投

原标题:消法新规引发消费维权热点变化餐饮投诉猛增六成网购退货难兑现

今年新《消法》实施以来,多条新规引发消费者维权热情。但近日中消协发布的2014年上半年投诉分析显示,对霸王条款限制的新规,促使餐饮投诉猛增六成多;而网购方面“七日无理由退货”等新规,消费者吐槽“难兑现”。

据中消协统计,2014年上半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27564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3.3%。在投诉原因统计中,质量问题、售后服务、合同问题、价格问题、虚假宣传位列前五。

在服务投诉中,餐饮服务投诉位列前五,同比增长67.5%。新《消法》增加了对餐饮行业霸王条款的限制,对部分餐饮企业“禁止自带酒水”、“消毒餐具另收费”、“包间最低消费××元”、“收取开瓶费”等格式条款,消费者投诉猛增。

新《消法》赋予消费者“反悔权”,首次将“七日无理由退货”纳入法律。但在实施后,电商经营者不断扩大不适用无理由退货的清单,在新《消法》规定的四类不宜退货商品之外,自行制定标准的电商比比皆是,甚至制造退货障碍,擅自扩大对“七日无理由退货”的解释,给消费者依法维权带来困扰。

相关新闻:

标签:餐饮 投诉 退货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