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爹爹图方便横穿轻轨轨道坐车 列车紧急停车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爹爹图方便横穿轻轨轨道坐车 一列车正全速驶来 紧急下达停车指令 爹爹得以捡回一命坐轻轨出门时,因上错了站台,汉口71岁的陈爹爹图方便,直接爬下轻轨站台,准备横穿轨道到对面去坐车。此时,一辆列车

原标题:爹爹图方便横穿轻轨轨道坐车 一列车正全速驶来 紧急下达停车指令 爹爹得以捡回一命

坐轻轨出门时,因上错了站台,汉口71岁的陈爹爹图方便,直接爬下轻轨站台,准备横穿轨道到对面去坐车。此时,一辆列车正要进站,眼看就要撞上爹爹。危急时刻,列车紧急停车5分钟,站台工作人员也迅速一把将爹爹拉回站台,从而避免了一起悲剧的发生。昨日中午,武汉轻轨三阳路站发生如此惊险一幕。

乘客桂先生介绍,昨日中午12时许,他在三阳路乘轻轨去江汉路。等车间隙,只见一名爹爹突然爬下站台,准备穿越轻轨轨道。当时,站台上的工作人员和乘客发现后,急忙叫爹爹停下,并冲上前去准备将爹爹拉回站台。不巧的是,正好有一趟从黄浦路方向驶来的列车越来越近,还有50米就要进站了,一时爹爹惊慌不已。

危急时刻,轻轨站台工作人员熊尊君,按站台上的紧急停车按钮。站台的红外设备也检测到爹爹“侵入”轨道,控制室工作人员迅速进行了紧急停车处理,顿时列车放缓速度停车,车头刚进站就停了下来。这时,爹爹被众人一把拉上站台,一起惨剧才被避免。

事后,工作人员将爹爹带回交接班室,并给他倒了一杯水压惊。

三阳路站站长袁婷介绍,爹爹姓陈,71岁。自称想乘坐轻轨去新荣站,没想到上错站台,致使乘车方向不对,为图方便他爬下站台,准备横穿轻轨轨道到对面坐车。直到有人喊他停下,陈爹爹才意识到危险。

为此,袁婷提醒,轻轨列车发车密集,轨道内还有750伏的电压,乘客自行爬下轨道非常危险,希望市民不要误入轻轨轨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艳]

标签:爹爹 轻轨 轨道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