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石一社区副主任聚众抖狠、造假受贿获刑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聚众抖狠、造假受贿社区副主任获刑 身为社区副主任,在协调施工过程中,竟邀人与村民抖狠,持械斗殴,致使多人受伤;在拆迁还建过程中,他又伙同他人虚增还建面积,收受居民贿赂。记者昨悉,原杭州东路社区

原标题:聚众抖狠、造假受贿社区副主任获刑

身为社区副主任,在协调施工过程中,竟邀人与村民抖狠,持械斗殴,致使多人受伤;在拆迁还建过程中,他又伙同他人虚增还建面积,收受居民贿赂。记者昨悉,原杭州东路社区副主任张冬久因此领刑6年半。协调工程中参与械斗致3人轻伤

2004年11月至2012年7月,张冬久任团城山街办杭州东路社区副主任。

中国移动黄石分公司于2012年6月在团城山建设移动TD基站,在逸趣园路段实施电缆线挖沟工程。为防止村民扯皮,杭州东路社区安排张冬久协调工农关系,张又派两人负责工地的协调事宜。同年6月17日下午4时许,附近一村民以通信工程未赔偿青苗为由阻止施工,张冬久得知后,派人前去制止。双方发生口角,约定次日在施工现场见。随后,双方各自邀约社会闲散人员并准备了斗殴凶器。

张冬久得知后,同意并支持斗殴,当晚邀约多人,并购买了20根木棍作为斗殴工具。与此同时,该村民也邀约了十余人(其中包括未成年人)前往参与斗殴。

次日下午1时许,双方手持木棍、砍刀等凶器火拼,致3人轻伤、1人轻微伤,一辆小轿车也被砸坏。虚增还建面积受贿49.5万元

2005年,黄石市政府启动杭州东路等社区居民整体拆迁项目,由黄石开发区管委会委托武汉一家评估公司对社区居民的房屋进行评估。2008年,黄石市政府再次启动杭州东路等社区居民的整体拆迁项目,并进行拆迁还建。同年5月28日,团城山街办召开会议,确定杭州东路等社区实行自拆自建、引资开发、自主选择合作伙伴的方式拆迁还建。同年6月28日,杭州东路社区召开社区成员代表会议,讨论通过了拆迁还建方案。此后,社区为拆迁工作成立了协调小组、协议小组。其中,张冬久和社区委员张辉(已判刑)作为协议小组成员,分别代表社区负责复核居民拆迁房屋的面积、签订拆迁还建协议。

从2008年至2011年,张冬久与张辉利用与拆迁居民复核拆迁房屋面积以及与拆迁居民签订拆迁协议的职务便利,相互勾结,采取虚增拆迁房屋面积的手段为被拆迁居民增加还建面积,并收受拆迁居民的贿赂共计11起,价值49.5万元,其中个人得赃款25万元。

案发后,张冬久退赃25万元,并揭发他人贪污、受贿51.8万元的事实,经查证属实。

2013年12月13日,下陆区法院一审以聚众斗殴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2年3个月,并处没收财产5万元;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3个月,并处没收财产5万元。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6年6个月,并处没收财产5万元。违法所得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此后,张上诉称,其不具有国家工作人员身份,应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且具有自首立功情节,请求从轻处罚。黄石市中院二审予以驳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社区 黄石 受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