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楼道口流浪狗护崽不让人靠近 居民很惶恐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楼道口流浪狗护崽 邻里担惊受怕虽有热心居民当“保镖”,可不是长久之计啊 居民楼道口添了窝狗崽,护崽心切的流浪狗见人就狂吠。不赶走母狗可能会咬伤人,可留下这窝狗崽怎么办?这些天,城区夷陵大道16

原标题:楼道口流浪狗护崽 邻里担惊受怕

虽有热心居民当“保镖”,可不是长久之计啊

居民楼道口添了窝狗崽,护崽心切的流浪狗见人就狂吠。不赶走母狗可能会咬伤人,可留下这窝狗崽怎么办?这些天,城区夷陵大道162-2号的居民为此犯了难。    

11日上午11时许,记者刚来到该居民楼楼道口,就听到有狗崽在“呢呢”叫,走近一看,楼梯下方有4只狗崽,眼睛都还没有睁开,旁边不见母狗。“不敢靠近它们,要是狗妈妈突然回来了就危险。”57岁的居民魏红兵手中拿着拖把棍守在楼道口,护着邻居上下楼。在他的指引下,记者看到,狗妈妈就躺在楼道外20多米远的地方,“狗崽崽一有什么动静,它就会跑过来。”    

魏红兵告诉记者,母狗在小区里流浪近两年,一直比较温驯,大家都没有赶它。8月6日晚下大雨,这条流浪狗从外面衔回几只狗崽,在楼梯下安了窝,每天中午和傍晚回来喂奶时特别凶,见到人上下楼梯就狂吠,甚至扑过来咬人。“它护崽心切,我们也理解,可是万一咬伤了人怎么办?”居民朱女士说,7日傍晚带着女儿上楼时,母狗突然扑过来咬住她的裤脚,幸好魏师傅及时赶过来,才将狗赶开。    

居民向胜利二路社区网格员刘姣姣反映后,请来城管队员,可追赶了半个小时也没能将母狗捕获。“也是几条活生生的小生命,如果把母狗打死了,它们怎么办?”4只狗崽都还没有开眼,嗷嗷待哺,但不请走母狗,咬伤人怎么办?如何处理这窝流浪狗,居民和社工都犯了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流浪狗 护崽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