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患感冒后昏迷一个月 原是病毒入侵大脑


来源:荆楚网-楚天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小小感冒,让她昏迷了一个多月病毒通过血液入侵大脑引发脑炎,医生称不可轻视持续发烧 女子患感冒,结果病毒通过血液入侵大脑,引发病毒性脑炎,经过多次抢救才脱险。昨日,左女士的爱人马先生说起妻子的遭

原标题:小小感冒,让她昏迷了一个多月

病毒通过血液入侵大脑引发脑炎,医生称不可轻视持续发烧

女子患感冒,结果病毒通过血液入侵大脑,引发病毒性脑炎,经过多次抢救才脱险。昨日,左女士的爱人马先生说起妻子的遭遇时,仍心有余悸。

马先生回忆,今年5月中旬,妻子突然高烧、头痛,他们以为感冒了,便到医院打针治疗。没想到,4天后,妻子的发烧加重,并且出现抽搐、意识模糊等症状,家人赶忙拨打120将其送往市一医院。

检查过后,医生告诉他,因为病毒经过血液,再通过血脑屏障进入颅内,造成其妻颅内重度感染,患上了病毒性脑膜脑炎,被送往ICU抢救。

在昏迷的一个多月里,左女士出现持续性抽搐症状,还伴随药物性肝炎、双肺感染、败血症、电解质紊乱、过敏性皮炎等多种并发症,数次被下达病危通知书。

好在经过医护人员坚持不懈的抢救、精心的护理,39天后,左女士终于病情稳定,转到普通病房,又经过了41天的治疗后,终于于本月8日康复出院。昨日,马先生给医院送来感谢信。

该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龚守会介绍,脑炎与病毒性感冒初期症状相似,均会出现头痛、发热等症状,因此容易被忽视。今年,他已接诊过6例因感冒后忽视治疗,结果引发脑炎的重症病例。

龚守会提醒,一旦出现感冒,要多喝水、多休息,如果症状超过一周,或症状较重时,千万不要硬撑,一定要及时就医,警惕脑炎的发生。

相关新闻:

标签:凤凰湖北 感冒 昏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