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白领为十一能休假连上15天班 累成周期性瘫痪


来源: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高强度工作累瘫女白领 为了好好休假,就要先拼命加班,“黄金周”真挪假、假休息的状态,一直广受诟病。“为了休假把人都搞病了!”昨天,在黄金周的折腾中被“累瘫”的小张准备出院了。 小张今年30岁,

原标题:高强度工作累瘫女白领

为了好好休假,就要先拼命加班,“黄金周”真挪假、假休息的状态,一直广受诟病。“为了休假把人都搞病了!”昨天,在黄金周的折腾中被“累瘫”的小张准备出院了。

小张今年30岁,在银行工作,从9月16日开始,她就一直处于紧张的忙碌状态。为了确保能在国庆长假休满7天,小张一口气连上了15天班,长假又陪家人去桂林玩。10月8日一早,小张就坚持去单位上班了。一连又上了7天班;15日晚,她回家就全身无力瘫倒在床上,连下床都困难,吐了两次后,被家人用轮椅送到了长江航运总医院。

在神经内科,小张被确诊为低钾性周期性瘫痪,钾浓度仅为1.6 mmol/L,比重度低钾血症还要严重,如果不尽快补钾治疗可能并发呼吸衰竭。接诊的杜远敏主任介绍,小张是典型的累出来的低钾血症。

杜远敏说,钾是人体必需的电解质之一,一旦摄取不足或消耗过量,就会感到全身乏力,四肢软瘫。近些年,发作低钾血症的以年轻人居多,他们多有甲亢、肾病或自发低钾基因而不自知,特别不耐乏,劳累后走路都没劲,很多人以为是累着了,其实是低钾血症犯了,此时强撑着不补钾,严重会导致低钾性周期性瘫痪。

杜远敏提醒,一般人正常饮食、劳逸结合,不会出现低钾血症,但过度运动后、大量流汗后,最好能补充些含钾高的功能饮料或食物,出现四肢乏力、头晕、恶心等症状的时候要立刻停下来休息,如果24小时内没有得到缓解,甚至出现呼吸困难、心律失常等症状的时候,最好尽快到医院治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文静]

标签:周期性 休假 天班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