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城部分银行叫停首套房贷9折利率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听售楼部说有银行不给9折利率了,现在哪家银行还能申请到房贷9折优惠?”昨日,打算在南湖买房的郑先生咨询记者。“国五条”公布后,江城能明确承诺给首套房房贷9折利率的银行已经很少了。 有银行停止首套房贷

“听售楼部说有银行不给9折利率了,现在哪家银行还能申请到房贷9折优惠?”昨日,打算在南湖买房的郑先生咨询记者。“国五条”公布后,江城能明确承诺给首套房房贷9折利率的银行已经很少了。

有银行停止首套房贷9折优惠

昨日,记者咨询了后湖、花山和硚口几个楼盘的负责人,均表示,确实有银行暂停了首套房贷9折利率优惠。

后湖某楼盘营销策划负责人介绍,已接到与其合作的一家国有银行的通知,从4月6日起,不再给首套房客户提供9折优惠利率。另外两家合作的股份制银行,也放出了取消9折优惠利率的风声。

硚口一高端楼盘的负责人介绍,从去年底开始,就很少有客户申请到9折利率了,有的银行虽然没有明确说取消9折优惠利率,但买房者在实际申请中很难如愿。

中科辉创副总经理刘飙介绍,部分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客户要求比较高,只有部分优质客户才能申请到9折利率优惠。

记者以买房人身份致电多家银行了解到,从3月底开始,包括国有大行、9家商业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上调至基准利率。而在2月初,记者调查的情况是很多银行仍有9折优惠利率。

首套房贷利率9折优惠对刚需族来说,月供差异明显。如贷款50万元、30年期,按等额本息还款方式,9折利率的话月供是2962元;如果恢复到基准利率6.55%,月供是3177元,一个月要多掏215元利息,30年则多掏7.7万元的利息。

开发商忧心二套房首付提高

“国五条”中规定,房价上涨过快的地区,二套房首付和贷款利率可以提高。随后,各地传出二套房贷首付将提高到七成、利率提升至1.3倍的消息。如今“国五条” 满月、各地细则纷纷出台,记者发现,二套房贷首付和利率暂无调整动向。记者咨询了中行、工行、农行、招行等,各家银行均表示暂未接到二套房贷首付及利率上调通知,目前首付仍为六成,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江城多家楼盘的负责人介绍,虽然目前二套房贷政策暂时未变,但随着调控的深入,不排除房贷政策变化。而这也是很多购房人3月抓紧买房的重要原因。

多个楼盘表示,目前买房的客户中,刚需仍是主力,购买二套房的改善型客户也越来越多,这部分客户对二套房贷款的政策特别敏感。主城区一套三房总价多在百万元左右,如果二套房首付上调一成,购房成本就增加10万,会挡住很多买房人的脚步。

省社科院经济所副所长叶学平说,房贷市场的变化和“国五条”的出台关系密切,目前各银行都在观望。一旦房价较高的一线城市房贷政策有变动,就可能会对武汉市场产生影响。

(楚天金报)

相关新闻:

标签:利率 套房 银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