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多家银行二手房贷上月激增 严格审核四类人群


来源: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武汉房产交易大厅里,眼下忙着过户房子的人少了一些,但银行仍一片繁忙,上月积压的二手房贷让多家银行加班加点。昨天,记者从工行、建行、中信、光大、招商等银行获悉,上月二手房贷业务增加了四到五成,少数银行

武汉多家银行二手房贷上月激增
武汉多家银行二手房贷上月激增

武汉房产交易大厅里,眼下忙着过户房子的人少了一些,但银行仍一片繁忙,上月积压的二手房贷让多家银行加班加点。昨天,记者从工行、建行、中信、光大、招商等银行获悉,上月二手房贷业务增加了四到五成,少数银行增加了五成以上。

二手房贷优先

平均10天内放款

“上个月,客户都催着审核,我们几乎天天加班。”工行江岸支行的一位信贷人员介绍,3月由于受“国五条”细则“二手房转让征收20%个税”消息的影响,武汉出现二手房交易井喷。

二手房办理贷款的手续更麻烦,工行特地推出了二手房客户优先的政策,工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个贷中心徐玲经理介绍,3月份二手房贷增加了五成多。

一些股份制银行信贷额度较紧,但二手房贷同样出现井喷。光大银行武汉分行介绍,该行个人房贷业务在股份制银行中排列第二,很大一部分就是二手房贷,3月份也增加了四五成。中信银行武汉分行也表示,增加的房贷幅度不低于五成。

“在上月争分夺秒的背景下,二手房贷凡资料齐全的,平均10天内就能放款。但往往客户因为资料难以备齐或对房贷政策不熟悉,拖延至半个月左右放款。”工行个贷经理徐玲表示,这已是大大提速。

首套房基本无利率优惠

严格审核四类人群

在房贷业务井喷的背景下,针对二手房贷,几乎已无人可拿到房贷利率优惠。

据工、农、中、建、中信等银行介绍,对二手房贷客户,属家庭购买自住首套房的,也没有利率九折的优惠,基本全是基准利率,首付三成。“现在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只是针对个别重点楼盘的新房。”工行个贷负责人介绍。

对购买家庭第二套房的客户,需要首付六成,利率为同期的1.1倍,还不能有任何信用污点,否则利率会上涨,或者被拒贷。

部分银行表示,多家银行对一些特殊房贷人群加强了审核。“根据上级要求,从上月起对异地、外籍、离异、低龄人群等借款人的贷款资格审查,都比以前严格了。”一位银行信贷审核人士透露,但由于购买二手房的群体,多是改善性需求或者刚需族,放贷评审并没受多大影响。

相关新闻:

标签:银行 武汉 房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