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来城市 瞄准生态宜居


来源: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近年来,纽约、芝加哥、莫斯科、北京、深圳等城市多将目光瞄准未来,抢占城市竞争的先发优势,一致将目光瞄准“生态宜居”。 “纽约2030”规划中,提出“创造一个更绿色、更美好的纽约”。包括:确保所有纽约人

近年来,纽约、芝加哥、莫斯科、北京、深圳等城市多将目光瞄准未来,抢占城市竞争的先发优势,一致将目光瞄准“生态宜居”。

“纽约2030”规划中,提出“创造一个更绿色、更美好的纽约”。包括:确保所有纽约人居住在公园的“十分钟步行圈”内;拥有全美大城市中最清洁的空气质量等。

《大芝加哥都市区2040区域框架规划》强调,东北伊利诺伊将成为建立在人口多样性基础上的宜居社区,以健康的自然环境、全球竞争力和管理协作而闻名的区域。

国内城市中,“北京2049”规划将“国家公园与生态环境”单列一章重点研究;“深圳2030”规划从本世纪初开始制定,放弃了一味扩张的城市发展模式,指导了深圳后来10年的城市发展路径,使之转型步入健康发展轨道,并一直延续至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生态 宜居 未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