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海归抵押房屋借钱300多万 送未谋面的英籍男友


来源:北青网 北京青年报

人参与 评论

“名校毕业、并留学日本的女海归供职某部委。网站结识英籍男友,用英文邮件谈情,不曾谋面,却坠入情网。不仅将自己的全部存款“支援”了男友,还抵押了房子借钱300多万,仍不够,便挪用公款500万元……昨天记

“名校毕业、并留学日本的女海归供职某部委。网站结识英籍男友,用英文邮件谈情,不曾谋面,却坠入情网。不仅将自己的全部存款“支援”了男友,还抵押了房子借钱300多万,仍不够,便挪用公款500万元……昨天记者获悉,朝阳区检察院以涉嫌挪用公款罪对潘某提起公诉。

不仅在国内名校毕业,还有留学日本的背景,潘某日前却因涉嫌挪用公款罪被朝阳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女海归网上结识英籍男友

潘某,六十年代末出生,家中独女,父母宠爱,家境良好。她于1992年从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系毕业。四年留学日本的经历为她的履历表再添一层光辉;2001年10月,参加全国高教自考,获得了中国人民大学财务会计专业的学士学位;2006年4月获得北京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 2006年9月进入某部委干部培训中心任财资处会计。

2012年5月她通过某交友网站结识了自称是英籍德裔男友杰拉德·怀特,这个外国男人的出现燃起了潘某对爱情的渴望。杰拉德·怀特介绍自己是一名石油工程师,正在沙特经营一个海上石油工程。二人一直以英文电子邮件为交流的主要方式。

多年积蓄倾囊而出

检察官李晓娟介绍,从他们之间的往来邮件中可以看出,在认识最初的时间,二人多是感情交流,字里行间都透露出对彼此的欣赏,其间,二人还互相发送了照片。随着时间的推移,二人的交流主题慢慢由感情转移到工作。潘某说,“杰拉德·怀特说他要带着几个在英国雇的工程师一起加入他在沙特经营的石油工程,并且说等工程完工后他就可以放假了,还说要来中国找我。他到了沙特以后,就说花了很多钱买了一些机械设备,一直跟我说他的工程进度,接着就说他的电缆坏了,想找我借钱,第一笔向我借了1万美元左右。然后他说工程快完工了,不过出了点小问题,又向我提出借钱,先后总共又借给他四五万美元左右,后来他说验收的时候没通过,需要换一个防海水腐蚀的化学制剂,需要花二十多万美元,而他已经向很多人借过钱,没法再向别人借了,只能向我借,而且说有了这笔钱工程就可以完工了……”

就这样,潘某为了这位“爱人”,把自己多年的积蓄倾囊付出,钱不够,还毅然将自己名下的房产抵押后借款300多万。男友除了温柔软语的电子邮件就是继续借钱。潘某面对男友越发频繁的“催款函”,不仅不怀疑,相反却是对感情越陷越深与对自己判断的执着。

几个月为男友从公司账上挪用500万

2012年9月,潘某再也无法凭自己的财力为“男友”解困,于是她开始利用自己担任单位出纳,管理支票的职权,利用要到银行对账或是到税务局购买发票需要携带单位财务章和人名章的便利,从单位会计手中拿去印章,然后在手中的空白转账支票上盖章。

潘某说:“2012年10月,在与怀特的邮件和电话往来中,他又跟我提出他的油井工程管道其中一个软管需要更换,但缺乏资金,想从我这里借钱,因为这笔钱数额太大了,我考虑了一个星期左右,实在想不出办法借钱了,所以我就拿了一张在单位提前盖好章的支票,我根据他向我借的美金数额换算成人民币,并填写金额为90多万元人民币,然后我把支票电汇给一个商贸公司。这个公司是一个担保公司。钱到担保公司的账上后,担保公司扣除了一定的手续费用,就把钱打到我个人名下的深发展银行的储蓄卡上。”

自此,潘某挪用单位公款一发不可收,90万、60万、50万、70万……一张又一张支票辗转以上的路径,最终飞往大洋彼岸,500多万元人民币就这样被她借给了从未谋面的外籍“男友”。

2012年11月28日上午,培训中心的中心账户所在的工行工作人员一个电话,让潘某挪用公款案终于东窗事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杜思思]

标签:潘某 男友 凤凰网湖北站 凤凰网湖北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