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套房贷利率七折优惠或再现 刚需购买力提高


来源:中国证券报

人参与 评论

据悉,监管部门近日形成意见,重申居民首套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的最低标准,即可执行基准利率的0.7倍,各家商业银行在具体贷款审批过程中可根据自身情况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业内人士表示,这项政策将显著提高刚需

据悉,监管部门近日形成意见,重申居民首套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的最低标准,即可执行基准利率的0.7倍,各家商业银行在具体贷款审批过程中可根据自身情况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业内人士表示,这项政策将显著提高刚需购房者的购买力。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的《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强调,积极满足居民家庭首套自住购房、大宗耐用消费品等合理信贷需求。监管部门的上述意见正是落实《指导意见》的要求。

多位房地产业内人士指出,首套房贷利率七折优惠如果落实,将显著降低刚需购房者的成本,利好房地产市场交易。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称,七折优惠仅在2009年-2010年出现过一段时间。“如果未来真的还能有七折,对刚需购房者是一大利好,但估计商业银行不太可能大面积这么做。”

银行业内人士指出,鉴于信贷额度、资金成本等因素,商业银行在具体批贷过程中给予首套房贷利率七折优惠的动力可能不足。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目前北京等一线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最低是基准利率的0.85倍。某商业银行人士粗略算了一笔账:目前5年期以上贷款的基准利率是6.55%,打七折是4.585%,而5年期存款基准利率是4.75%,估计多数银行没有动力给房贷利率七折优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利率 刚需 再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