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房地产调控保持现状等待长效机制建立


来源:中国证券网

人参与 评论

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是利空出尽,而是将保持“现状”,等待长效机制建立。1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下半年房地产调控力度仍将以稳为主。 同时,报告认为,包括税改革试点范围扩大、新型城镇化战略落实等一系

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是利空出尽,而是将保持“现状”,等待长效机制建立。1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下半年房地产调控力度仍将以稳为主。

同时,报告认为,包括税改革试点范围扩大、新型城镇化战略落实等一系列配套制度将可能在下半年逐步推进。另外,上证报记者从权威部门获悉,近期有关方面没有针对房地产的新调控措施。

报告指出,2013年上半年,“国五条”落地宣告房产调控进一步趋紧,对热点城市投资需求的抑制再度升级,在短期的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收紧同时,中央也在加紧完善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

展望下半年,尽管目前经济复苏基础不稳,但经济增速仍在中央预期范围之内,基建和房地产投资增速较为均衡,保持目前20%的水平,也有利于缓解经济下行压力。

并且,下半年货币政策紧跟经济形势而动,“钱荒”和“大规模放水”可能性不大。“房地产调控力度仍将以稳为主。”报告说。

对此,市场人士持相同看法。“我们预计,到今年年底中央对深层次经济改革和房地产调控全面定调以前,房地产的政策将保持沉默。也就是说,今年三季度是房地产的平静期。在此背景下,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和价格都将是保持稳定。”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说。

“上半年以来,10大标杆房企国内外融资额已经超过459.6亿人民币,较2012年上半年上涨了75.6%,也已经超过了2012年全年的413亿融资额。”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说,上半年非标杆房企融资量也明显上涨。

供应方面来看,中指研究院报告认为,热点城市土地成交量放大带动新开工面积企稳回升,但作为全国新开工主体的三线城市当前供应充足,因此全国新开工增长有限,投资增速也将趋缓。

价格方面,中指研究院报告认为,下半年全国价格同比环比涨幅均趋缓,不同城市表现分化,一线和部分二线热点城市的供需矛盾未缓解,“地王”频现加大房价上涨预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杜思思]

标签:报告 经济 政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