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请人冒充老婆抵房骗贷 还不起5.8万潜逃6年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男子李某请了个女的冒充他老婆,然后用夫妻名下的共有住房抵押贷款。记者昨从青山区检察院获悉,李某因被法院以贷款诈骗罪判处缓刑。 今年48岁的李某是汉口人,曾经两次因贩毒被判刑。出狱后,李某一直做生意。到

男子李某请了个女的冒充他老婆,然后用夫妻名下的共有住房抵押贷款。记者昨从青山区检察院获悉,李某因被法院以贷款诈骗罪判处缓刑。

今年48岁的李某是汉口人,曾经两次因贩毒被判刑。出狱后,李某一直做生意。到2004年,由于经营不善,资金短缺,李某着急起来,他跟老婆商量用房子抵押贷款,但是遭到拒绝。

当年4月,李某索性找到一个摆地摊的女的冒充他老婆,两人拿着身份证、房产证以及土地使用权证等文件,到工行青山支行办理了个人借款合同,借款7万元,抵押品是夫妻共有住房。

最初一年多,李某还能正常还贷。此后,他没有钱还了,躲了起来。银行报警,警方将李某列为网上逃犯。2011年5月底,他在贵州贵阳火车站被抓获,此时共拖欠银行5.8万元。当年7月,李某的家人代他归还了银行欠款。

今年5月,青山区检察院指控其犯贷款诈骗罪,青山区法院审理后,认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雇佣他人冒名顶替的方式,诈骗银行贷款后逃匿,数额较大,破坏了金融管理秩序,已构成贷款诈骗罪,遂判处李某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杜思思]

标签:李某 贷款 银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