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1岁房哥各地都有房产?租房后伪造房产证搞诈骗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人参与 评论

才二十来岁的陈林,却经常辗转上海、南京、长沙三地,号称是管理自己的房产。近日,南京玄武警方揭开了他的神秘面纱,他只是租来别人房子后,伪造房产证搞租房诈骗。目前,陈林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提醒

才二十来岁的陈林,却经常辗转上海、南京、长沙三地,号称是管理自己的房产。近日,南京玄武警方揭开了他的神秘面纱,他只是租来别人房子后,伪造房产证搞租房诈骗。目前,陈林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提醒,暑期是租房诈骗的高发期,有租房需求的市民一定要核实房主给出的房产证、土地证等证件,如果需要可请房东到辖区派出所登记备案。

一套房子转手租给几人

小华姐弟刚刚到南京工作,想租一处又便宜又好的房子。通过网络信息,他们看到位于锁金村的一个房源信息,两居室,每月租金只要1300元。于是,两人立即和“房主”孙宇联系。孙宇似乎急于出手房子,马上就和小华姐弟见了面。他主动出示了房产证,然后表示自己要到外地工作,所以急于将房子租出去,如果一次付清一年的租金,就不用再付押金了。

小华姐弟看了房子,非常满意,便马上和孙宇签了租房协议,然后交了15600元租金。拿到钥匙后,两人便收拾东西,打算第二天入住。但没想到,第二天当他们来到房子处时,发现已经有人入住了,而且对方也拿出了和孙宇签订的租房协议。小华再和孙宇联系,但对方的电话已经停机。锁金村派出所在接到小华的报警后,又陆续接到了另外两名受害人的报警。联系真正的房主后,民警确认,孙宇是通过伪造的房产证,冒充房主实施租房诈骗,而且孙宇这个名字也是他伪造的。

“房哥”辗转三地诈骗

经调查,孙宇的真实身份浮出水面,青岛人陈林。经过案件串并,民警发现在上海、长沙等地也有类似的案件,作案手段和陈林的非常相似。今年7月中旬,民警赶到青岛进行调查。令民警感到诧异的是,别看陈某只有21岁,但在邻居中很是出名。“那个小孩有出息啊,整天飞来飞去,说是在全国各地都有房子,不比新闻里报的‘房姐’差!”一位邻居说。民警算是明白了,陈林到处诈骗不算,还自称拥有多套房产,成了邻居口中的“房哥”。据邻居介绍,最近陈林又到长沙去管理房产了,民警随即追到长沙,在一处宾馆内将刚刚行骗归来的陈林抓获。

经过审查,陈林交代了自己的作案经过。今年以来,无所事事的他通过网络得知租房诈骗这一作案手段后,便开始谋划作案。半年来,他辗转上海、南京、长沙三地,连续作案5起。对于自己时常“出差”的行为,他向邻居们吹嘘,自己在三地都有房产,所以经常要过去管理房产。同时,他出手阔绰,邻居们也就相信了。目前,陈林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杜思思]

标签:房产 诈骗 房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