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套房产家产两千万 河南教育厅一处长被判15年


来源:今日早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9套房产,家产两千万,4张身份证河南教育厅一处长被判15年 其兄是当地公安局纪委书记,帮他办了多张身份证 河南省教育厅一干部冯哲坐拥9套房产,家庭总资产近两千万元。日前,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受

原标题:9套房产,家产两千万,4张身份证河南教育厅一处长被判15年

其兄是当地公安局纪委书记,帮他办了多张身份证

河南省教育厅一干部冯哲坐拥9套房产,家庭总资产近两千万元。日前,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判处冯哲有期徒刑15年。

更令人称奇的是,在冯哲家庭成员的银行存款中,有13281037.78元分别挂在冯哲、冯宏、李十四X、李十五X、王德付、赵明林、黄秀英名下。经查明,冯宏、王德付、赵明林与冯哲均为同一人,也就是说冯哲办理了三个假身份证,以掩藏罪证。

据调查,这几个身份证均为冯哲之兄唐某(南召县公安局纪委书记)等人所办理。冯哲历任河南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处长及审计处处长的14年内,通过帮人中标学校工程、对下级单位关照、倾斜下拨资金等,累计受贿230多万元,还有近800万元资产不能说明其合法来源。

冯哲一案中,法院审理查明的这类受贿事实就达40余起,数额从2000元到12万元不等。

除了向下级拨付资金时受贿,帮助承揽教育工程项目是冯哲的另一大“业务”,涉案数额最多的也是这一项。

2011年案发后,侦查机关查明,冯哲拥有九套房产、银行存款、保险理财和证券产品等家庭总资产19996846.74元,合法收入和能够说明来源的财产共计9679319.95元,受贿犯罪所得为2334000元,还有近800万元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房产 巨额财产 身份证 凤凰网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