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防潮空间被改成地下室住人 架空层变出租屋存隐患


来源: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架空层变出租屋多见于有地下室的新型小区,然而昨天,家住江汉区北湖正街的张先生向晚报反映,老旧的和风里,也有人把架空层改成了地下室出租,带来的安全隐患让人不得不担心。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正街社区,找到了

架空层变出租屋多见于有地下室的新型小区,然而昨天,家住江汉区北湖正街的张先生向晚报反映,老旧的和风里,也有人把架空层改成了地下室出租,带来的安全隐患让人不得不担心。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正街社区,找到了一栋门牌号为和风里5号—9号的老式居民楼。仅容一人通过的狭窄楼梯通往地下,走下七八个台阶,眼前便一片黑暗。记者就着手机的光源看了下,左侧被一个铁门和水泥墙封紧,右侧是一个出租屋,煤气罐和灶台直接摆在门口,头顶上是从楼上自行牵过来的电线。整个架空层只有1.7米左右高,个子高的人得低头才能进去。

“以前居民们大多用来放杂物,也有改装成修车铺的,这些都还好。现在做成出租屋给别人住家,水呀电呀煤气罐什么的都在底下,太不安全了。”张先生告诉记者。北湖地区以前地势低洼,所以和风里的房子下修了架空层,用于防汛防潮。但现在架空层却被挪作他用,甚至带来安全隐患,让他觉得很担心。

正街社区的工作人员解释,这些房子已有30多年的历史,以前属于单位,现在大多已被居民买断。老居民们大多没有公共产权的意识,社区对于占用地下室的情况也无权取缔,这样的情形其实已经存在了很多年,目前社区主要是加强安全宣传和巡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架空层 隐患 改成地下室住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