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8月销售1129亿 万科600亿拿地重压


来源:观点地产网

人参与 评论

9月4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其8月销售数据。8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由7月的118.2万平方米增至133.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由7月的139.7亿元增至152.8亿元。同比也分别增长27.39%及

9月4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其8月销售数据。8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由7月的118.2万平方米增至133.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由7月的139.7亿元增至152.8亿元。同比也分别增长27.39%及34.63%。

至此,万科今年1-8月份的数据也新鲜出炉,前8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967.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破千亿至1129.3亿元,同比增长20.51%及33.99%。

8月销售加快

对于1129.3亿元的销售成绩,万科董秘谭华杰在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表示,万科一直坚持不囤地、不捂盘积极销售,只要拿地便会尽快开工,一旦满足预售条件就尽快发售,所以这对万科的业绩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就万科前8月的销售情况,相关分析师也表示,数据超出预期且好于市场。该分析师认为,在市场趋缓的态势下,万科仍能录得增长,这与万科的产品和定价无不相关。

“而这主要是指,前8月万科推盘较多,且相对来说万科涨价的楼盘比较少,这种积极的销售策略为其较好的业绩奠定了基础。”

那么万科在未来的几月能否继续保持强劲增势?该分析师认为,变数不大,其分析指,万科目前总体策略符合现在市场的整体大势,再加上积极的定价、广泛的布局。此外,亦不会受部分地区成交因素影响。

该分析师预期,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万科未来的推盘节奏仍会加快,而这就意味着,9、10月份万科的销售仍会较8月获更高的增长。

对此,谭华杰也明确表示,就以往惯例来看,9、10月份会是万科的推盘高峰期,今年也不会例外。

销售录得增长的同时,万科在拿地方面也非常积极,自7月销售简报公布以来,万科新增加项目7个,总用地面积52.9万平方米,需支付地价款54亿元。

新增项目分别为:东莞莞城东城大道项目、宁波市鄞州区凤起路项目、苏州相城区安元路项目、上海浦东张江百业路西侧项目、烟台开发区北于家项目、北京通州台湖007商业金融地块项目、西安莲湖区LH9-2-95地块。

规模增长重压

一方面靠施行积极的销售策略取得了较好的销售业绩;但另一方面,随着规模逐渐壮大,出于今后发展所需的拿地压力也随之而来。

相关分析指,因为项目开工和新增储备是实现结算和体现至利润表的前提,同时,较积极的扩张策略也会令投资者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抱有较好预期,因此,对万科来说,要想未来仍录得强劲增长,则必须确保新项目的开工规模及新增储备的规模。

在拿地方面,据国金证劵披露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万科表现得较为积极,上半年新增项目42个,明显多于去年同期的13个,新增建筑面积也达到了925万平米,同比大幅增长432%。

广发证劵披露的数据则显示,上半年万科拿地100%权益地价为380亿,占合同销售金额45%。

同时,根据万科已披露的相关拿地数据显示,7月万科新增项目15个,万科共需支付的土地款达124.66亿元。

8月,万科新增加项目7个,总用地面积52.9万平方米,需支付地价款54亿元。

除上述已获得地块之外,万科于9月3日及4日,还分别以8.88亿元的价格、6.63亿元的价格获得东莞虎门大宁编号为2013WG031、2013WG032的两宗商住地块。

同时,在9月4日万科还以53.99亿元的价格获得深圳南山区留仙洞编号为T501-0069地块,成为深圳史上最贵工业地块。

而若照上述拿地金额计算,万科截至目前在拿地上的金额超600亿元至628亿元。

另外,与积极拿地策略一致,为确保未来销售业绩的顺利实现,万科的新开工面积也在加速。

据高华证券统计的数据,在全年目标保持不变,但并未计入今年新购置项目的开工面积的情况下,万科上半年新开工面积为919万平米,占全年目标1653万平米的56%,而2012年上半年占比为35%。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杜思思]

标签:销售 8月 重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