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集三甲医院、养老于一体 的 “中国健康谷”落户蔡甸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一个集大型医院、康复中心、养老住宅等于一体的健康宜居新城,昨在蔡甸后官湖生态新城亮相。记者了解到,这个总投资逾百亿、总建筑面积500万平方米的武汉·中国健康谷,未来可为6万人提供养老、养生服务。 据武

一个集大型医院、康复中心、养老住宅等于一体的健康宜居新城,昨在蔡甸后官湖生态新城亮相。记者了解到,这个总投资逾百亿、总建筑面积500万平方米的武汉·中国健康谷,未来可为6万人提供养老、养生服务。

据武汉市老龄办统计,2011年武汉60岁以上老龄人口有132.05万,平均每6个武汉人中有1位老年人,且老龄人口的比例在不断增长。看好养老市场潜力,各大企业开始进军养老地产市场。

昨日,武汉·中国健康谷对外开放,不少咨询者是为父母打算的年轻人。在汉阳一家商业企业上班的杨女士介绍,自己工作比较忙,很少有时间陪伴老人,如果有一个社区可以为老年人提供各种人性化的贴心服务,给父母买房入住是不错的选择。

中国健康谷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未来武汉市规划建设的六大重点功能区之一,其中一期开发面积约320万平米,预计入住人口将达到6万人,项目建成后将集大型医院、康复、疗养、体检、健身运动、养生住宅、妇幼保健、家庭式养老、中医中药推广与展示、健身器材展销等功能于一体。目前,同济医院作为健康谷第一家入驻单位,正在建设一家三甲医院和专家公寓、学术交流中心。

省社科院经济所副所长叶学平认为,前几年武汉曾出现过个别养老地产项目,但主要解决了老人的养老功能,对健康、医疗、康复养生并没有涉及,发展不尽如人意。中国健康谷集居住、养老、医疗等诸多功能为一体,有望破解养老地产前几年发展较慢的难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健康谷 医院 一体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