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政协副主席告诫: 警惕新一轮工业“圈地运动”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项目不管大小,一律先开口要地。”昨日,在武汉市政协召开的工业倍增建议案民主评议会上,市政协副主席黄卫国就直言,武汉实施“工业倍增计划”的当下,要警惕新一轮的工业“圈地运动”。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武

“项目不管大小,一律先开口要地。”昨日,在武汉市政协召开的工业倍增建议案民主评议会上,市政协副主席黄卫国就直言,武汉实施“工业倍增计划”的当下,要警惕新一轮的工业“圈地运动”。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武汉6个新城区和3个跨三环线中心城区已投资313亿元建设园区基础设施,77.7平方公里的建成面积是前三年的总和。

然而,在实地走访调研中,政协委员发现存在一些“圈地”的迹象:入驻工业园的项目无论大小,先开口要地再说;还有的项目长期不动工、不投入。“一个项目该要多少地,能给多少地,相关部门应该有一个量化的标准。”黄卫国提醒,有关部门要警惕新一轮“圈地运动”。

事实上,这已引起了的警惕。在今年召开的市委第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小组讨论会上,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就郑重提醒各城区,目前,武汉处于大发展期,积极争取项目是必要的,但千万不要掉入企业名为投资、实为圈地的陷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工业 武汉 警惕新一轮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