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二七路某小区90处违建开拆 加平台建阁楼成拆违新重点


来源: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江岸区城管执法人员开始对东立国际小区90处存量违建进行强拆。 一个小区,各种地面和空中“见缝插针”式的违建竟多达90处,面积3000余平方米。昨在江岸区城管委打击小区违建的“违建清零”行动中,二

昨日,江岸区城管执法人员开始对东立国际小区90处存量违建进行强拆。

一个小区,各种地面和空中“见缝插针”式的违建竟多达90处,面积3000余平方米。昨在江岸区城管委打击小区违建的“违建清零”行动中,二七路东立国际小区24栋的裙楼率先被拆——接下来的三个月中,该小区内90处违建按要求将全部拆完。

据介绍,二七路东立国际小区自2006年建成以来,侵占公共区域、违法乱建的现象屡禁不止,加平台、建阁楼、占车位成主要违建方式,少数业主甚至利用违法建设开麻将馆、洗脚屋牟利,且有渐增趋势。小区绝大多数居民对此意见很大。

接到不断的投诉,二七街召集了50余名小区居民代表,召开拆违听证会,大家一致要求制止违建乱象。

随后,江岸区城管委联合街道,启动该小区拆违行动,并制定了详细的方案进行公示,包括拆违计划、拆违进度、执法人员联系方式等,在社区居民的监督之下,打造一个真正“无违建小区”。

江岸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避免以往拆除行动“拆了再建,建了又拆”的现象发生,区街两级城管执法队伍将长驻社区,保证整个东立国际小区拆违行动只做减法,不做加法。

据悉,东立国际内部违建清除完毕后,城管执法力量将转移战场,参照东立国际拆违工作法,在周边几个新建小区开展拆违行动。

来自市城管热线12319的记录显示,几年前,违建集中在“城中村”改造过程中,现在,随着更多新建小区的建成及居民入住,小区内违建已成为市民投诉新热点,为此,市城管委已出台系列举措。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杜思思]

标签:小区 国际 江岸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