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9个月销售额直逼1300亿元 万科年内拿地达700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人参与 评论

10月29日,万科发布2013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1月-9月实现营业收入634.2亿元,同比增长37.5%;实现净利润61.6亿元,同比增长21.3%。此外,前三季度,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098.7

10月29日,万科发布2013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1月-9月实现营业收入634.2亿元,同比增长37.5%;实现净利润61.6亿元,同比增长21.3%。此外,前三季度,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098.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8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0%和33.4%。

有业内分析师认为,万科若积极加大推盘量,今年或将实现2000亿元销售额,保守估计,也将实现1800亿元的销售额。

手持现金370亿元

据三季报显示,9月底,万科的净负债率为39.90%,较中期时下降1.58个百分点,剔除预收账款后,其它负债占总资产的比例为41.5%,较中期时下降1.2个百分点;持有的货币资金为370.6亿元,与中期时基本持平。由此看来,万科仍然保持着稳健的财务和资金状况。

除此之外,截至报告期末,万科合并报表范围内尚有1737.7万平方米已售资源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合计约1928.6亿元,较2013年初分别增长28.3%和34.3%。而万科各类存货中,已完工开发产品(现房)178.3亿元,占比5.3%,库存结构保持在合理水平。

事实上,相比于碧桂园、恒大今年晋级千亿房企的目标,万科已经迈向2000亿元的门槛。甚至有业内人士表示,若万科四季度积极推盘,将在三年内完成从1000亿元跨向2000亿元的“嬗变”。

对此,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目前除北京等个别城市短期内可售资源较为紧张外,多数城市的新房供应较为充足,市场供需关系也在合理范围内。万科将继续执行积极销售的策略,预计四季度公司的推盘量仍会保持在较高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万科良好的财务状况除了得益于销售回款的支撑外,今年公司也首次打通了境外发债渠道。3月初,万科通过境外全资子公司成功发行美元债券,完成了8亿美元的5年期定息美元债券的一笔融资,年票息率仅2.625%。

对此,上述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低成本融资和资金充裕致使万科今年的拿地动作非常频繁。

加速“囤货”

值得注意的是,《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今年1月-9月,万科权益拿地需支付的地价款为629.66亿元,新增项目将近80个。进入10月以后,截至29日晚间,万科已经新增3个项目,其中全资拿地金额为41.6亿元,加上另外两个联合体拿地的项目,预计公司年内拿地需支付地价款已经约达700亿元,平均每月拿地金额则约70亿元。

此外,纵观万科今年1月-9月的拿地规模来看,9月份为最高,达到163.34亿元,3月份拿地款为最低,但也超过了32亿元。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以万科今年单月的拿地规模推算,公司2013年拿地金额将超过800亿元,这相当于一个一线房企一年的销售额。由此可见,从目前万科的市场表现来看,无论是销售额还是拿地规模都坐稳了行业“龙头”之位。

不过,谭华杰表示,当前不同类型城市的土地市场冷热不均,热点城市的土地市场则持续升温,地价也不断创出新高,尤其一线城市的土地竞争相对激烈。在这种情况下,万科在进行具体的投资决策时,会根据业务发展的需要,关注主要城市的优质地块。此外,对于土地竞争过于激烈的城市,万科仍会保持高度谨慎,重点考量地价的合理性,回避预期过于乐观、地价偏高的地块。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杜思思]

标签:今年 亿元 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