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拉开二线城市楼市调控序幕 京七条被指未见实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目前,“京七条”出台已经一月有余,相关机构的数据和分析认为,北京市场表现未见明显降温现象。 中新网11月25日电(房产频道孙建永)近日,继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收紧楼市调控政策以后,武汉发布关于进一步

目前,“京七条”出台已经一月有余,相关机构的数据和分析认为,北京市场表现未见明显降温现象。

中新网11月25日电(房产频道孙建永)近日,继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收紧楼市调控政策以后,武汉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七条意见,对限购、限贷政策进一步收紧,并要求增加住房用地供应。目前,“京七条”出台已经一月有余,相关机构的数据和分析认为,北京市场表现未见明显降温现象。

 武汉收紧楼市调控政策

目前,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已经先后出台楼市调控政策,相关政策内容进一步收紧。比如上海、广州对外地购房者缴纳保险和纳税年限分别延长至2年到3年;二套房首付方面,四个一线城市已经全部上调至七成。11月22日,武汉紧随一线城市政策收紧的步伐,发布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七条意见。

中新网房产频道从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网站看到,七条意见包括非武汉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缴纳税收或社保年限,由1年提升至2年;二套房贷首付可能进一步提高,同时加大中小套型土地供应与商品房供应。

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纷纷表态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随后发布调控政策,寓意深远。为此,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武汉等二线城市发布调控政策,主要源于近几个月来房价上涨势头明显,调控政策目的在于短期内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完成年度房价控制目标。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超过10%的城市达到21个,其中,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房价涨幅连续两月同比超20%,武汉新房房价同比涨幅达到11.3%,连续两个月涨幅超10%。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一线城市房价涨幅一直在全国前列,日前相继出台地方收紧调控的细则,其示范意义非常大,预计很可能在最近全国一、二线城市价格上涨较快的区域出现一波多城市调控收紧政策。这有可能对四季度市场走势有明显影响。

 “京七条”政策效果不明显

10月23日,北京出台以增加自住型商品房供应的“京七条”,目前,政策出台已经一月有余,其政策效果如何?

据伟业我爱我家提供给中新网房产频道的资料称, “京七条”出台后一个月的北京新宅网签量,与政策出台前一个月相比大幅下滑了近三成。二手住宅网签量,与政策出台前一个月相比上涨了7%。

北京新房成交量回落明显,是否为“京七条”政策之功?为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北京新增供应极其匮乏,致使大量购房需求无房可买,才是导致近来新房交易量萎缩的根本原因。二手房交易量的环比涨幅持续缩小,但是明显的降温势头并未出现,二手房市场基本趋稳。

北京理工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周毕文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表示,政策对一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影响有一个滞后期,效果不会明显。另外,部分购房者在政策进一步收紧前可能不在观望,反而会加速出手买房。

谈到未来楼市的走势,周毕文表示,“将来三四线城市的不景气会逐渐向二、三线城市波动,最终是会影响到一线城市,但需要一些时间。”胡景晖认为,由于楼市供不应求的局面难以从根本上改观,首次置业和首次改善的刚性购房需求在经历年底短暂观望后,受明年房价仍将持续上涨预期的影响,明年二手房的交易量大幅回落的可能性不大。(中新网房产频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十八届三中全会 调控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