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投资客跑海外拿下6套房 买美国低价房需谨慎


来源:北京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卖房换房,从国内升级置业转向海外,是今年以来中国人换房的新趋势。据某大型海外置业经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7月中国人通过其在美国买房的成交量环比上涨10%,这其中有一半买家是先出售国内房产再转向海外置

卖房换房,从国内升级置业转向海外,是今年以来中国人换房的新趋势。据某大型海外置业经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7月中国人通过其在美国买房的成交量环比上涨10%,这其中有一半买家是先出售国内房产再转向海外置业的。更有中国买家,一口气跑海外买6套房。

一中国人买休斯敦六套房

陈枫(化名)做了多年的生意,有了一定的积蓄。她在北京总共买了三套房子,既有位于三环边上的住宅,也有位于郊区的别墅。去年,陈枫把位于双井 附近的小两居出租了,每月能够获得租金4500元。“今年,北京楼市发生了变化,我家附近的二手房价跌了。”陈枫对记者说,她偶然听到朋友说起在海外投资 买房能获得可观的收益,有些心动了。

陈枫告诉记者,今年5月,她把位于双井附近的房子降价卖了,获得总房款300多万元。利用这笔钱,她在休斯敦离市中心15分钟车程的小区,一口 气成功买入六套公寓。她通过经纪公司把房子全部出租了,每套房子每月的净租金约为4000元。“经纪公司向我承诺负责包租,每年保证我的租金净收益率为 8%。”陈枫说,按照这样的租金收益率计算,她花了300万人民币的总投资额,每年能获得大约24万元的租金,远远高于国内的租金收益水平,她觉得在美国 休斯敦投资买房还是挺值的。

美国热域租金收益超北京

据国信美投置业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郭道明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进入7月,该司约一半的中国客户一边卖国内房产,一边美国投资买房,他们的 出手导致美国楼市逐渐升温。今年4月至7月,美国平均房价上涨6.3%,超过了国内楼市房价上涨的幅度。不过,美国不同地区房价涨幅程度有所不同。洛杉矶 房价上涨4.6%,房屋均价为300万元/套;大纽约范围房价上涨1.3%,房屋均价为230万元/套;旧金山房价上涨3.7%,房屋均价为420万 /套。休斯敦房价上涨4.1%,房屋均价大约为80万/套。

同时,美国平均房屋出租净收益率为4%至8%,吸引国内买家过去投资。据伟业我爱我家海外事业部总监吴洪斌介绍,国内房地产租售比不是很理想, 北京一套二手房每月租金约3000元,而美国达沃斯一套总价相当的房子,每年扣除房产税费以及相关维护费用的话,回报大约有7%,换算租金回报约是北京的 三倍。“以前这些投资特点是大家没有看到的。中国客户逐渐了解到这些信息,就会愿意把一部分钱放在国外去投资,这成为了一种新的趋势。”

买美国低价房需谨慎

郭道明提示,海外置业还需要防范风险,如美国的底特律在通用汽车破产后,出现大批失业的工人,他们没有收入交不起贷款,还要支付高额房产税,最终房子变成了“烫手山芋”。

21世纪不动产海外置业部总监刘冰冰提示说,虽然美国平均房价是上涨的,但是美国不同地区的房价是不同的,也有涨有跌,所以中国客户在美国买房 投资要注意不同地区房地产市场的变动情况。与中国楼市交易规则不同,在海外置业中,买家和卖家并没有直接的金钱交易,交易时会通过律师团队、经纪公司、产 权保险公司等第三方机构完成。第三方专业机构会对房屋有无债务、能否买卖、房屋质量等背景进行调查。中国客户不能用在国内买房的思路,套用在海外买房置业 当中,也不能省略必要的交易程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美国 套房 投资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