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精装房收房攻略 把握细节居住有保障


来源:潇湘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精装房收房攻略 把握细节居住有保障 精装房确实节省了买房装修的时间和精力,减少很多烦恼。但是由于是统一装修,有的开放商偷工减料,用差的材料来充当好的,比如卫生间洁具、厨房橱柜电器、门锁等。下面

原标题:精装房收房攻略 把握细节居住有保障

精装房确实节省了买房装修的时间和精力,减少很多烦恼。但是由于是统一装修,有的开放商偷工减料,用差的材料来充当好的,比如卫生间洁具、厨房橱柜电器、门锁等。下面为你整理了精装房收房攻略,让及时发现问题,你买到合心意的房子。

精装房收房攻略

一、先做好准备工作

精装房收房是一件不可马虎且十分繁琐的事,在收房前做好准备工作,可以减轻后期工作量。首先户型图、水电路线图、购房合同、相关约定等一定要准备齐全,装修材料确认单、各种钥匙等也需要核对准确。收房前了解相关材料的品牌、款式和型号等,收房时不会被蒙骗。

二、隐蔽工程要重点关注

验房是精装房收房的一个重要部分,除了常规的验收,还应重点关注隐蔽工程,包括水电路线、卫生间防水等。对于这些工程有事先了解会有利于检验工程质量和日后维护检修。

精装房收房攻略

三、细节检验有诀窍

1.检测地面是否平坦时,可以用一个乒乓球,放在地面上,如果乒乓球乱滚,则说明地面不平坦,有较大的倾斜度。

2.对于地板是否存在空鼓问题,可以用一个小橡皮锤敲击,或者女士高跟鞋也可以代替,在敲击时声音清脆的部分,说明有空鼓情况,空鼓情况超过空间面积5%时,就需要重新铺贴。

3.其他很多都可以用肉眼观察到,比如木工制品的检查注意是否存在变形,接缝的开裂情况如何;五金的要看安装是否准确、牢固;油漆、涂料工程是否有瑕疵。这些只要细心,就可以很好地完成。

精装房收房攻略,让你把握好收房细节,为未来家居生活提供保障,发现问题可以提前解决,减少隐患,细节往往决定你的居住舒适度,在收房时不可以马虎大意。

[责任编辑:洪烨]

标签:精装房 收房攻略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