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甸版”电视问政直播 卡壳7年的房产证有望办了


来源: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前晚9时30分,蔡甸区2013年“十个突出问题”承诺整改电视问政落幕。2个小时里,12名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接受考问,检验治庸问责兑现承诺情况。据介绍,这是我市新城区首次直播电视问政。   本场电

 前晚9时30分,蔡甸区2013年“十个突出问题”承诺整改电视问政落幕。2个小时里,12名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接受考问,检验治庸问责兑现承诺情况。据介绍,这是我市新城区首次直播电视问政。

  本场电视问政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分问作风、问执法、问民生等3个环节。问政短片一上来就爆了猛料,家住蔡甸街同馨花园的业主胡先生称,买了7年的房子办不了房产证和土地证。区国土规划局和房产局负责人解释,该楼盘开发商擅自违规多做了一个单元,导致该单元30多名住户无法办理两证。

  “明明是开发商的问题,为什么要老百姓买单?”主持人一连8次提问,区国土规划局负责人面露尴尬,称“这是个历史遗留问题”,区房产局负责人表示,将督促开发商的委托人尽快补齐相关税费和资料,并接受处罚,业主可先登记确认,由专班联合会审,尽快解决拖了7年的问题。

  短片曝光了蔡甸街两处接近建设尾声的违建别墅。区城管局负责人说,城管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已下达停工整改通知,但违建户置若罔闻。目前,已启动强制拆除法律程序,但还有3个月的行政复议期,到9月1日后将依法拆除。

  当晚,电视问政还对非法采石、食品安全、黑的揽客、停车位管理等问题进行了问答。职能部门负责人与问政代表、现场观众面对面互动,并接受专家点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杜思思]

标签:负责人 问题 电视问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