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城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1.1倍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广州地区有9家银行已暂停了房贷,四大行基本还在做房贷,但放款时间有所延长。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尽管武汉还没有银行表明暂停房贷,不过房贷额度趋紧已是不争的事实,有银行已经将首套房利率上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广州地区有9家银行已暂停了房贷,四大行基本还在做房贷,但放款时间有所延长。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尽管武汉还没有银行表明暂停房贷,不过房贷额度趋紧已是不争的事实,有银行已经将首套房利率上浮至1.1倍。

业内人士称,房贷折扣时代恐将渐行渐远,计划申请房贷的客户最好提早办理。

多家银行房贷利率高基准

记者从武汉多家银行了解到,由于额度紧张,有银行已经持续放缓了房贷业务。

今年上半年就有消息称,平安银行要求包括首套房、二套房在内的房贷业务暂停一年,虽然不久前该行高管予以否认,但也确认已加强对房贷的限额管理,每年的业务只能在限额之内做。家住武昌的市民高先生则向记者抱怨,两月前就已向邮储行申请房贷,至今仍在排队。

昨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了武汉三镇多家楼盘,售楼人员的回答几乎完全一致,“贷款利率不可能有折扣”。

建设银行省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表示,首套房商贷执行基准利率,对部分信用较差的客户会上浮;中信银行称首套房利率在基准利率以上,放款为一周左右;中国银行则表示,武汉地区目前没有折扣,房贷利率最高可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15%。

房贷不再是银行香饽饽

有业内人士指出,银行之所以收紧房贷利率,一方面由于多数银行第三季度的贷款额度基本已满,银行流动性困局未得到彻底解决,另一方面,也直接受到银行存贷比考核影响。近期各大银行发布的半年报也显示,存贷比依然面临一定的监管压力,存款仍是贷款投放的制约因素。

“没有存款就不能贷款,同等规模,同样有限的资源,银行更愿意把钱用在其他贷款类别上”,一位银行从业人士告诉记者,多数银行正在将业务重心向个人信用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转型,相比2—3年就能收回、利率可上浮30%-40%的企业贷款,房贷年限长、利率低,对银行来说“不划算”。至于房贷利率折扣何时有望松口,各家银行受访者均表示未收到通知,“将来也许会告别房贷打折的时代”。

业内人士提醒,接近年底,银行限贷额度将会更紧,房贷利率上浮幅度可能更大,建议近期有申请首套房贷计划的客户,最好提早办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银行 利率 套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