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城楼市销量再创新高 八月房屋均价已过8000元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楚天金报讯图为:江夏文化新区一新楼盘刚亮相就受到购房人热捧 8月武汉楼市并没有因炎热而减少成交,当月销量达13557套,创下历年同期的新高。销量的步步抬升给房价带来了上涨的压力,百城住宅均价显示,包

楚天金报讯图为:江夏文化新区一新楼盘刚亮相就受到购房人热捧

8月武汉楼市并没有因炎热而减少成交,当月销量达13557套,创下历年同期的新高。销量的步步抬升给房价带来了上涨的压力,百城住宅均价显示,包括武汉在内的十大城市,目前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量价齐涨通道。

8月多城房价涨幅扩大

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百城住宅均价”显示,楼市销售火爆催生房价继续上扬,多个城市步入新一轮“量价齐涨”的通道。8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为10442元/平方米,环比7月上涨0.92%,这是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5个月环比上涨。

而从数量上来看,住宅价格环比7月上涨的有71个城市,较7月增加10个城市。

武汉8月新建住宅平均价格8104元/平方米,环比7月上涨2.16%,为年内最大涨幅,在“北上广深等”十大城市中涨幅位居第二;同比去年8月上涨6.81%,排名第七位。

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认为,多地房价涨幅加快,又面临“金九银十”旺季,给市场调控带来了较大压力。一旦房价继续大幅反弹,有可能在10月遭遇房产税试点扩大等更加严厉的调控政策。此外,现在不少城市的银行已经因额度问题取消房贷优惠利率,加上潜在的供应大增,这些都将对楼市的未来发展形成了一定的降温预期。

武汉销量维持“高烧”模式

记者在8月连续两个周末探访汉口中心区、光谷片多个楼盘发现,买房人的热情并未受高温天气的影响,多个楼盘开盘当日出现了“日光”。

面对销量和房价上涨态势,不少楼盘已经重新调整定价和开盘策略,拿到预售证也不急于上市,8月新开楼盘数量反而少于六七月份。

记者也发现,汉阳某楼盘一栋高层住宅早已达到了预售条件,但迟迟不去申领预售证,引发认筹购房者“捂盘”的质疑。

数据统计,8月武汉房企推盘供应5259套,当日销售3095套,销售率58.8%,低于7月的65.8%,不少已经提价的项目销售率有所下降。

今年六七八月武汉楼市销量节节攀升,月均维持在1.3万套以上,使得全市前8个月住宅成交已过10万套大关,达到100878套,按照目前的市场趋势看,“金九银十”结束,武汉楼市就有望打破2012年12.53万套的历史纪录。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

相关新闻

今年前8月武汉楼市销量超10万套 销量有望破纪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楼市销量再创新 江城楼市销量 房价均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