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洪山、东西湖、汉阳、新洲是房产成交热门区域


来源:武汉晨报

人参与 评论

中秋小长假,成了不少市民的看房日,数据显示,三天时间,武汉楼市成交1238套,其中,住宅成交1100套。两数据较去年中秋分别增涨46.86%和43.60%。洪山、东西湖、东湖片、汉阳、新洲等地是成交热

中秋小长假,成了不少市民的看房日,数据显示,三天时间,武汉楼市成交1238套,其中,住宅成交1100套。两数据较去年中秋分别增涨46.86%和43.60%。洪山、东西湖、东湖片、汉阳、新洲等地是成交热门区域,因单价和总价相对较低,受到热捧。

三天楼市成交1200余套

据统计,整个9月,武汉预计总开盘量达55个,纯新盘占比近四成,且多集中在下半月开盘。与前段光谷、洪山推盘热相比,这一阶段远城区推盘量较大,东西湖、江夏都有楼盘上市。

7月以来,楼价的明显走高也让购房者心焦,大家普遍担心“不买只会越来越贵”。大多购房者聊天的内容无非是“到处都在涨,只不过是涨得高还是涨得低,但再比下去就怕涨得更高。”“儿子结婚用房,赶着买现房,高也没办法,一家人背。”

刚需买房要做“加减法”

“七八十万的总价,可以在哪个地方选房?”长假三天,不少购房者连跑几个楼盘,做着总价和单价的算术题。

昨天,在光谷一楼盘记者碰到看房的刘女士。她抱怨,为了落户武汉,她接连跑了武汉四个区的六七个楼盘,最终却仍下不了决心。她的购房预算在80万元以下,本来她想在中心区买个90◇100平米的房子,但她发现武昌、洪山价格早已过万,买不起。

她跑到光谷、江夏看房子,“价格可以距离远”。几天看房下来,刘女士算是有了心得,“要么选远,要么住小,总得舍一头。”

中指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指出,房价上涨过快,可能超出刚需族承受范围。为挽回这批人群,中心区域楼盘在保证总价的前提下,或将增加不同形式的产品,尤其是多功能的小户型。

下一站购房,在哪个区?

不管算加减乘除哪种题,房价是关健。目前,汉口、武昌、矫口楼盘均价过万,作为三环内的曾经价格“洼地”,四新区、后湖等区域房价纷纷补涨,而白沙洲、青山、盘龙城等区域显现出自己的价格优势。

以白沙洲为例,年前,这一区域房价在6000元/平米左右,与光谷、南湖等热门片区相比,均价要低近1000元/平米。

此外,规划地铁5号线将穿越白沙洲,鹦鹉洲大桥通车时间也临近,这些在很大程度上将改善其令人担忧的交通状况;江夏区部分楼盘离光谷片近,价格相对较低,且也有地铁规划,近来也成为关注对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区域 成交 洪山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