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将供应近200套江景公租房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在武昌内环一线滨江核心区域,将修建一批公租房,这或许是目前武汉地理位置最优的公租房。 昨日,武汉举行国有土地出让,其中一宗位于武昌区临江大道387号的地块,以8.889亿元成交。根据土地出让条件,开发

在武昌内环一线滨江核心区域,将修建一批公租房,这或许是目前武汉地理位置最优的公租房。

昨日,武汉举行国有土地出让,其中一宗位于武昌区临江大道387号的地块,以8.889亿元成交。根据土地出让条件,开发商需要在该地块配建5%—10%的公租房。该地块住宅建筑面积在75655平方米左右,因此其配建的公租房面积在3782—7565平方米。按照公租房平均40平方米/套推算,未来可供应的公租房套数接近200套。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武汉众多在建公租房位于三环附近,在内环滨江区域盖公租房,区位优势明显,但该地块周边商品房目前售价已经达到2万元/平方米,中高端住宅区物业费较高,每平方米普遍超过2元/月,未来公租房住户是否也要按此标准缴费?

更值得注意的是,该区域正处武昌滨江商务区中心地段,未来支柱产业为高端服务业聚集区,在该区域的生活成本,必然高于武汉其他区域。

据了解,武昌区土地资源稀缺,在武汉公布的政府类公租房项目中,只有余家湖还建小区一个。因此,在出让的商业开发项目中配建公租房,成为必然选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公租房 武汉 近200套江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