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城银行收紧房贷只做不说 个别银行明年才能放款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跟一家银行签了贷款合同,一个多月了仍没有放款,在中北路附近一楼盘买了房子的梁女士不禁有些心急了。她向前次买房贷款过的银行打听,得知四季度额度已经用完,即使签了贷款合同,可能也要明年1月1日后放款。记者

跟一家银行签了贷款合同,一个多月了仍没有放款,在中北路附近一楼盘买了房子的梁女士不禁有些心急了。她向前次买房贷款过的银行打听,得知四季度额度已经用完,即使签了贷款合同,可能也要明年1月1日后放款。记者了解到,目前多家银行房贷收紧,虽然还在各售楼部接受贷款申请,但放款时间不能保证。

记者从一家国有银行红钢城支行信贷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今年其合作的楼盘销售大好,房贷猛增,导致银行信贷额度非常紧张。这位陈姓经理告诉记者,目前他手上还有9月底的签约客户没有放款。经他了解,目前全行额度都很紧张,现在申请贷款,预计明年1月1日后有了新的额度才能陆续放款。

与多家知名房企合作的另一家国有银行江汉支行客户经理刘小姐告诉记者,现在大银行额度都很紧张,积压了很多贷款需求。随着年底的来临,额度紧张会加剧,不排除有个别银行明年初有新额度后才能放款。

不过,房贷仍是银行比较看重的业务。记者从两个楼盘了解到,目前合作的一家股份制银行仍旧对该楼盘提供独家的首套房9折利率,但不少银行房贷门槛已经提高。上述红钢城支行陈经理介绍,目前该行对首套房实行利率提高10%、二套房利率提高20%的政策。

房贷的紧张已经让房企深感压力。徐东某大型新盘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不论是首套还是二套房的客户,使用贷款的比例非常高,目前最着急的是楼盘施工进度,希望能尽快上市,否则房贷紧张进一步加剧会直接影响销售。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杜思思]

标签:银行 贷款 额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