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涉嫌违法建设 江夏宏德嘉园数百户6年办不了两证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宏德嘉园数百户6年办不了两证 楼房建得不规矩,办证遇难题。昨日,江夏区宏德嘉园小区的业主反映,入住小区6年多,至今难办房产证,孩子入学和房屋交易均受影响。 昨日上午,在纸坊街宏德嘉园,居民们纷

原标题:宏德嘉园数百户6年办不了两证

楼房建得不规矩,办证遇难题。昨日,江夏区宏德嘉园小区的业主反映,入住小区6年多,至今难办房产证,孩子入学和房屋交易均受影响。

昨日上午,在纸坊街宏德嘉园,居民们纷纷向记者诉苦。14栋1单元7楼的罗先生说,他于2007年4月购买了宏德嘉园的房子,合同约定委托小区物业代办房产证。至今,6年半过去了,房产证还未办下来。罗先生现在关山工作,他称打算卖掉现房在关山一带重新置业,但因现房无房产证不能出手而一再耽搁。

业主刘女士说,小区目前入住的15栋房屋,共有503户,其中办证的只有一百来家,还有三百多户没有办房产证,6年多来,一些办不了证的家庭的孩子入学,也因此而遇到麻烦。

据了解,该小区由武汉宏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小区一期共16栋。其中,1至15栋2007年以后陆续交付使用,16栋目前处于收尾阶段;二期还有约30亩土地待开发。

宏德公司陈经理受访时说,该公司去年4月变更为现法人,因此前遗留的问题太多,目前该公司正积极配合执法部门在积极处理相关事宜。

江夏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执法大队负责人陶先生说,宏德嘉园小区1至6栋通过了规划验收,业主顺利办了房产证。其他楼栋,有的建设时发生平移,有的规划的是11层,却建到了18层等,导致部分楼房未能通过规划验收。陶先生表示,开发商只要将相关违法建设问题处理好了,规划部门才能进入验收程序。据估算,宏德嘉园一期未办证的业主,最快也要明年才能办理两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违法建设 房屋两证 江夏宏德嘉园 凤凰网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