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二套房贷首付提至七成 光谷一盘降千元连夜开盘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汉七条”发布5天后,最后的“靴子”落地。昨日,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宣布,当日起武汉贷款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从6成提至7成。 二套房贷款利率暂无变化,“底线”仍是基准利率上浮10%。同时,武汉银行界继

昨日,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发布通知称,从27日起,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60%提高至不得低于70%。

在“汉七条”提出“研究提高二套房首付款比例”5天后,武汉提高了二套房首付款比例,约两成贷款购房家庭将因此受到影响。同时,业内指出,在政策叠加效应下,武汉楼市近期或将出现降温。

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七成

贷款利率未作调整首套房首付仍三成

昨日,人行武汉分行发布《关于调整武汉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下简称《通知》),对武汉市住房信贷政策进行了部分调整。《通知》指出,对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家庭,继续执行最低首付款比例30%的规定;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继续暂停发放家庭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

此次对首套房和二套房的贷款利率未作调整。目前武汉首套房贷款利率大多是按基准利率执行,二套房贷款利率则继续上浮10%。

根据要求,从11月27日起,全市住房交易中所涉的商业个人住房贷款,均按照《通知》内容执行,人行武汉分行将会同相关部门对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今年3月底,武汉市政府发布住房价格控制目标——今年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增幅低于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武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0.5%(同期,武汉市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10.5%,扣除物价因素后,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为8.1%)。

11月22日,武汉发布被称为“汉七条”的楼市调控政策,外地人购房纳税或缴纳社保年限,从1年调整为2年,并称将研究提高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仅5天后,这只一直悬在不少购房者心头的“靴子”迅速应声落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杜思思]

标签:套房 武汉 光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