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岸花北小区一楼阳台集体开裂 与周边施工有关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阳台上的裂缝清晰可见(记者朱娟娟摄) 一个月来,汉口黄浦大街花北小区一楼多家居民住得很不安心,这些居民家中的阳台墙体都出现较大的裂缝,裂缝宽处可横着放块砖。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花北小区北苑,看

图为:阳台上的裂缝清晰可见(记者朱娟娟摄)

一个月来,汉口黄浦大街花北小区一楼多家居民住得很不安心,这些居民家中的阳台墙体都出现较大的裂缝,裂缝宽处可横着放块砖。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花北小区北苑,看到多家一楼居民的阳台出现了裂缝。在38栋,一家住户的阳台墙体,从不锈钢护栏向下脱落,形成一条一寸宽的裂缝,可以伸进一只手掌;在43栋,一家住户的阳台墙体,出现了一条两米多长的口子。在41栋,一家一楼住户的阳台墙体,则直接与主楼墙体裂开,形成宽十余厘米的口子,户主用砖块将裂缝填住。在其隔壁,由于阳台也裂口子了,担心老鼠进出,居民周女士正用泡沫胶补墙。“不仅墙裂了,玻璃也碎了,险些砸到人。”指着家中阳台上刚补好的墙体,40栋1单元1楼王婆婆仍后怕。20多天前,王婆婆正准备晾衣服,阳台上的玻璃突然向内倒下来,碎了一地,差点砸她身上,她再一看,墙体也裂了。

据悉,这些房子建于1993年,此前该处地基为池塘;北苑共12栋,大部分楼栋一楼的阳台,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不仅如此,小区内道路,也出现了多处裂缝。“奇怪的是,裂缝都是这一个月陆续出现的。”小区居民疑惑地说。

黄浦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花北小区不仅北苑,南苑多个单元一楼也出现类似状况,疑与周边工地施工有关。他还称,社区已收到居民反映,并向上级部门作了汇报。

昨日下午,记者将相关情况汇报至江岸区房管局。该局房屋安全鉴定站接报后,到花北小区查勘。一名负责人称,该小区阳台近期才集体出现裂口,疑与附近地铁施工有关;目前出现裂口的主要是阳台,但如不及时处理,预计裂口情况将持续。

记者联系上江岸区建管站。工作人员称,花北小区周边工地多为武汉市管工程,不属区建管站管辖范围;该站会将相关情况汇报至武汉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杜思思]

标签:阳台 裂缝 小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